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全区党员干部助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
2018年04月13日 11:28:1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晨 通讯员 徐致平)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连日来,柯城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财政供养人员主动投身到这场硬仗中,展现了“柯城铁军”的担当精神。

  沟溪乡政府工作人员许晔的丈夫是姜家山乡兴运村郑云自然村人。得知自己家及婆婆家划入高铁新城征迁范围的消息时,许晔夫妇第一时间表示支持。许晔的公公多年前因病去世,婆婆一开始并不听从许晔夫妇的意见,不同意村里的资金分配方案。4月3日,沟溪乡党委委员梅文莲详细了解了许晔婆婆的情况后,电话指导许晔的丈夫劝导其母亲。清明小长假期间,梅文莲上门与许晔的婆婆进行深入沟通,通过换位思考,细致解释政策,赢得了她的信任。4月7日晚八时许,许晔的婆婆最终同意接受政策,并前往村委会领取失地补偿款。当晚十一时,梅文莲看到许晔婆婆情绪再无波动后才放心离开。

  石梁小学老师陈士芳的老家在姜家山乡姜家山村。一开始,由于对政策存在误解,陈士芳的父母不愿领取失地补偿款。“西区要建设高铁新城,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得知父母的思想顾虑后,陈士芳多次回老家耐心劝说双亲:党和政府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需要大家为衢州大花园建设出一份力,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呢?最终,陈士芳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打消了他们思想上的顾虑。4月4日晚,陈士芳父母欣然前往村委领取失地补偿款。

  九华乡卫生院院长郑志斌的老家在姜家山乡兴运村郑云自然村。当得知父母对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持反对意见时,郑志斌立马赶回老家。他了解到父母对相关政策存在误解,就在家庭会议上耐心地向父母及亲戚进行政策讲解。“我们家乡正遇上发展的大好机遇,想象着未来西区的美丽新城,我们高兴都来不及。同时,身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带头支持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郑志斌的话打开了父母的心结。4月5日,郑志斌的父母领取了失地补偿款。
 除了成功劝导父母,郑志斌还积极促成其他亲戚支持征迁工作。郑志斌的3个堂哥一开始对村里的资金分配方案也存在疑惑,他就利用清明小长假,动员堂哥在杭州读书的女儿一起回来做工作。经过多次解释沟通,他的3位堂哥都在4月8日前领取了失地补偿款。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