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开展政银企合作 柯城工商注册 实现“就近跑一次”
2018年04月13日 11:28:4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岚)“听说乡里的农商银行可以代办申报商事注册登记,我就直接过来了,办了以后发现确实很方便。”4月11日下午,姜家山乡塘头毛家村村民陈伟红拿着租赁合同、身份证、门牌证明等材料来到柯城农商银行姜家山支行,顺利通过企业经营户营业执照审核,完成了业务办理。

  以往办理企业营业执照,业主要先去行政服务中心核实企业名称、咨询所需材料,再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排队办理,待营业执照办理成功后,还要到银行开户,办理完成至少也要“跑三次”。“即便业主可自行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办理,但企业营业执照录入繁琐,经营户、代办中介如果没有经过培训,会因为照片不符合要求、材料不齐等问题来回审核,一次性通过几乎为零。”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徐敏相告,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展全区商事资格登记代办服务渠道,便捷企业登记业务,区市场监管局探索政银企合作模式,借助柯城农商银行“点多、快捷、贴身”的服务优势,搭建“工商注册村村通”平台,让工商注册遍布全区各村,将“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升级成“就近跑一次”。
 柯城农商银行副行长饶勇飞介绍,柯城农商银行辖区的41家网点、农村地区的235个助农服务点均可免费为村民提供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服务,有需要的村民可自行选择最近的网点办理企业营业执照。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