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咱老百姓啊,今儿个真高兴! ”
高铁新城失地农民喜领首笔养老金
2018年04月18日 08:52:23    柯城新闻网

 4月15日,高铁新城失地农民喜领首笔养老金。 (陈岚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岚)喧天的锣鼓、激动的声音、幸福的笑容……4月15日上午,姜家山乡富周塘村党群服务中心成了一片幸福的海洋,“共建高铁新城,共享美好生活”———高铁新城失地农民养老金首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127名当地失地村民喜领养老金。

  “高兴!太高兴了!咱老百姓啊,今儿个真高兴!”手上拿着注明养老金数额的信封,71岁的村民汪爱玉兴奋得无以言表。她说,当了一辈子农民,最羡慕的就是城里人老了之后还有养老金拿,这次高铁新城建设征地总算让她有机会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

  激动之余,汪爱玉老人瞟了一眼老伴收到的信封:“嘿嘿,我比你每月多400元哦,今后在家里你可要听我的了。”老人的一句话,惹来围观村民的一片欢笑。

  “谢谢政府、感谢干部!”在首发仪式现场,不少老人围着乡村干部道谢。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之前因为对土地的感情,村民们对征地多少还有一些顾虑,现在回过头想想,亏得当时干部们不厌其烦地劝说,我们才能这么快领到养老金。”

  “今天高兴,晚上到大娘家吃饭,陪你大伯好好喝两盅!”同样71岁的村民叶玉仙对身边的另一个村民说,“现在政策真好啊,你看看,我和你大伯一共有4300多块钱,以后到大娘家吃饭,大娘给你加餐!”

  首发式现场村民们幸福的样子,让富周塘村为数不多的未参保农户坐不住了。“我现在就要办理!”村民祝云芳拿着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资料,要求村干部当场为其母亲办理相关手续。“这个政策很划算,之前我们只办了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现在想想还是和大家一样转成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这样母亲的生活更有保障。”祝云芳笑着说。

  据了解,姜家山乡富周塘村涉及高铁新城建设项目土地1170.372亩,短短一个月时间全村95%以上的村民已经办理了相关手续,其中127名符合条件的村民本月就拿到了首笔养老金。活动当天,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还为其他村送去了写有养老金数额的慰问信。

  -记者感悟

  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一声声真诚的道谢……柯城区“共建高铁新城,共享美好生活”高铁新城失地农民养老金首发仪式上的一幕幕,着实让人高兴。

  我们高兴,是因为姜家山、航埠、双港等乡镇(街道)的近万村民,有机会和城里人一样,在年老时能领到一笔不低的养老金;是因为世世代代务农的富周塘村127名老年失地农民,终于拿到了他们想了一辈子的养老金;是因为和富周塘一样,姜家山村、兴运村、柴陈村等另外三个首批村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在年老后不会因为缺钱而发愁;更是因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领取了补偿款,高铁新城很快将真正带着全体衢州人的梦想起航!

  为了明天,请抓住高兴的机会。如今,高铁新城征迁已经全面展开,上万名项目区的村民朋友们都迎来了村民变市民、领取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这样高兴的机会。面对机会,需要项目区的村民们着眼未来、放长眼光、从长计议,为自己未来的美好生活、为家乡衢州的未来发展考虑,主动支持高铁新城建设,配合征迁工作,抓住高兴的机会。
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有广大被征迁户的真诚配合,有征迁干部的全力工作,还有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一座衢州人梦想已久的高铁新城定会让世人惊羡!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