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网格员拆除“地锁”解“心锁”
2018年04月18日 08:52:2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欧颜 姜雯 周亚震)“公共的空间,为什么搞个地锁就成了私有的呢?本来老小区通道就非常狭窄,这样做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连消防车也进不来。”近日,家住市区裱褙巷的陈先生对正在巡逻的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网格员说道。

  据了解,住户装的地锁叫车位锁,是防止别人抢占车位而安装在地面上的机械装置。近几年,“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老城区的居民,一些住户便自行设置地锁、地桩,把公共用地变为私人空间。

  网格员到现场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刻将该信息上报至街道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中心在接到信息后交办给综合执法平台。当天平台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一起来到现场,经过查看,得知地锁是一家美容美发商户所为,主要是方便来店消费客户停车。在与商户沟通协商后,执法队员和网格员一同对庭院地锁进行了拆除,现场围观群众纷纷表示支持,商户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拆除整治期间没有发生纠纷。

  当日共计拆除地桩、地锁30余个,公共区域面积约150平方米。“街道、社区真的把我们的事儿当作自己家的事儿去办。”裱褙巷的一位居民笑着说,“现在路宽敞了,我们老人家带着小孩出门也安全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
 据悉,府山街道共有60名网格员。其中,党员和大学生占73%,每名网格员每天巡逻不少于2小时,网格巡逻期间负责排查安全隐患、调解邻里矛盾等问题,能当场处理的当场处理,不能当场处理的及时上报到街道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协调解决,大大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