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以网格化模式扎实推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
徐利水在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2018年05月02日 09:58:3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晨)4月22日晚,我区召开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弘扬“斗潭精神”,用好“斗潭经验”,推行“部门+乡镇”组团联村包户的网格工作模式,做深做细做实征迁网格,确保征迁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会议,区领导薛伟、姜海洋、袁万松参加。

  徐利水指出,建设高铁新城是事关衢州未来发展的百年大计,做好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是市区一体融合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1”和“0”的关系,上下同欲、步调一致,担当使命、实干攻坚,甘做衢州发展建设的“无名英雄”,勇当征迁工作的“突击队”“爆破手”。

  徐利水强调,要组建一支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一把手+精兵强将”征迁队伍,与基层治理网格相融合,由部门“一把手”担任网格长、乡干部担任网格指导员、村两委成员担任专职网格员、党员骨干担任兼职网格员,把网格精准细分至家家户户、做实至各个征迁地块,在网格中做好调查摸底、征地清表、房屋征收、维稳管控等各项工作,织就“严紧细实”的征迁网格。要充分利用征迁网格把群众工作做细、做透、做到位,加大宣传造势鼓劲力度,通过征迁网格做实基层治理、推动村民自治,把老百姓全面发动起来,让大家主动参与进来,形成征迁工作的强大合力。
 徐利水强调,征迁工作无小事,要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发扬过硬作风,保持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十条军规”“十条铁规”等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确保征迁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工作专班要稳扎稳打做好征迁工作,靠前谋划,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合理统筹推进社保办理等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清表交地任务,确保高铁新城安置房项目如期建设。要加强市区沟通协调,积极做好资金、政策、审批等要素保障工作。要强化征迁培训学习,统一政策口径,熟练掌握沟通技巧,确保征迁工作过程平稳、结果圆满。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