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方案文件精神
徐利水主持并讲话 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参加
2018年05月04日 19:29:2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盛 卢颖)5月3日上午,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省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农房整治工作听取并审议相关政策文件。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徐利水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期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民心工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浙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极大鞭策。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要以重构农民建房体系为“牛鼻子”,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大花园,这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行动方案的具体抓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不断总结“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成功经验,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乡村大花园”建设,紧紧扭住农房整治这个“牛鼻子”,在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上争当突击队、排头兵、模范生。
 徐利水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要提高一个站位:始终站在“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高度,充分认识农房整治既是“三改一拆”的持续深化,更是“乡村大花园”建设的开端,准确定位并大力推进全区农房整治工作。要抓住一个龙头:按照“5+1+1”规划体系,倒排时间,集中力量,加快编制完善农房的规划设计和风貌管控导则,确保相关工作做到前头,始终走在前列。要抓住一个“牛鼻子”:紧紧抓住农房整治这个“牛鼻子”,并以此为突破口,全力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要实施一个工程:以推进全域土地整治为抓手,为全区农房整治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土地整治助推乡村振兴。要抓好一个先行:通过持续高密度的宣传报道,不断放大宣传舆论效应,抢占农房整治舆论制高点,持续强化宣传攻势,造浓整治氛围。要抓好一个带头:坚持党员干部、财政供养人员及直系亲属带头拆,村支部书记、村民主任带头拆,村两委成员及其他村级组织成员带头拆。要抓住一个网格:做实基层治理网格,把整治任务分解落实到网格中,实现农民建房和农房整治在格中申报、验收、考核、奖惩。要加强纪律、政策和资金保障,确保农房整治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