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寺桥水库建设 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徐利水在调研寺桥水库建设工作时强调
2018年05月09日 10:54:2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郑晨)近日,区委书记徐利水率队调研寺桥水库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站在建设柯城大花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高度,明确目标、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寺桥水库工程建设。区政协主席徐连土及水利、国土、规划、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寺桥水库位于石梁溪流域中游,坎底堰上游约900米处,库尾距寺桥桥头约300米,距石梁集镇6.5公里,水库库容约3400万平方米。水库项目涉及石梁镇双溪村、坎底村,搬迁涉及农户140余户,计划于2019年7月动工建设。

  徐利水一行实地踏看水库大坝选址、水库库尾、集镇预选移民安置地块,认真查看石梁至七里寺桥水库淹没段复建工程图纸、大坝工程总平面布置图,详细询问规划建设、质量控制、移民安置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徐利水对指挥部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寺桥水库是全区人民高度关注的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对改善周边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指挥部全体成员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为水库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徐利水强调,要明确目标、加快推进,按照如期开工的目标,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千方百计想办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借势借力、趁势而上,借助省水利部门政策及技术支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有关部门、乡镇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主动对接,齐心协力做好政策研究、项目审批、交通建设、项目招标、土地预审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徐利水要求,各级各部门、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大坝建设方案,按照打造柯城大花园、“景观湖”的目标,树立旅游营销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把水库建设成为独树一帜的旅游风景度假区,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提前谋划,联通公路网,在充分满足交通通行、运动休闲等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创新设计理念,将水库周边的公路建设成为“美丽通景公路”。要坚持为民导向,将水库建设与351国道建设、农房整治紧密融合,借力借势借政策,推动石梁新集镇建设。同时,巧妙做好石梁溪“石头”文章,谋划打造国内首家水库石头遗址公园。要科学编制石梁集镇总体规划,合理划定学校、卫生院、派出所、便民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块,在优化布点的基础上确定安置地点、明确安置方式,为水库建设打好基础。

来源: 作者:郑晨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