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有趣的鸭子
2018年05月15日 09:49:40    柯城新闻网

  我到爷爷家玩,在他家门口的小河边看到了几只鸭子。

  这几只鸭子都有一个圆溜溜的小脑袋,墨绿色的,像戴着一顶墨绿色的帽子,在阳光下,很有光泽度。一双小小的眼睛长在脑袋两侧,像镶嵌着两颗黑珍珠。一张又扁又长的大嘴巴,比脑袋还大,还时不时发出“嘎嘎嘎”的叫声。长长的脖子下面是一个肥嘟嘟的身体,呈黄褐色,还带点绿色,白色的腹部下有一双橘黄色的爪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短短的尾巴也跟着摇晃起来,非常有趣。

  我最喜欢看鸭子吃食了。它们吃食的时候先用铲子似的嘴巴把食物一铲,然后昂起头,大嘴朝上,把食物吞下去,真是有趣极了。鸭子们吃食可不老实了。有几只鸭子一齐冲向装食物的脸盆争抢,十分激烈。食物被它们撒得到处都是,甚至脸盆都弄翻了。还有两只鸭子各叼着一条蚯蚓的一头,你争我夺,互不相让,一个个都使出吃奶的力气,一会儿往这边挪,一会儿往那边挪,真像一场势均力敌的拔河比赛。而那条蚯蚓被拉得直直的,像根铁丝。终于,蚯蚓被拉断了,两只鸭子都叼着“战利品”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

  鸭子戏水也很有趣。几只鸭子跳入水中,两只鸭掌一前一后地来回拨动着,缓缓地向前游去。游过的地方泛起层层波纹。有的鸭子很淘气,它们张开那双大翅膀,不断地拍打水面,溅起一朵朵美丽的水花。有的鸭子两只爪子往后一蹬,脑袋往水里一扎,两只鸭掌和屁股浮在水面上,过了好一会儿,它才重新浮出水面。

  鸭子真有趣,让我想起了宋代大诗人苏轼的诗词名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新世纪学校三(1)班汪笑宇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