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万田乡持续加大农房整治力度
2018年05月21日 11:51:5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黄炊 杨俏丽)5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万田乡上蒋村,看到村妇女主任蒋巧仙正组织工人拆除一栋附属房。该附属房为砖混结构,于2010年建在主房对面,面积192.8平方米。

  蒋巧仙家有两栋附属房,一栋原先用于养猪,生猪禁养后,用作来料加工仓库,每年有一万多元租金;另一栋用作来料加工生产用房,每年收益接近两万元。5月11日晚,上蒋村召开村两委会议推进农房整治工作,兼具党员、妇女主任、村网格员三重身份的蒋巧仙当场表态:“为了美丽乡村建设,党员干部、网格员必须带头,才能带动其他村民一起拆违,拆出美丽村貌!我明天就开始拆我家的仓库和来料加工厂房。”说到做到,5月12日,她马上拆除了来料加工生产用房;5月17日,又拆除了来料加工仓库。

  “晚拆不如早拆,早晚都是要拆的,关键是我们拆了,更有底气去农户家做工作。我们村两委干部自表态后已经全部拆完违建!”上蒋村党支部书记叶卸牛底气十足地说。截至5月17日,该村已拆除6宗违建,面积351.95平方米,村两委干部的违建已全部清零。

  与上蒋村相邻的下蒋村也同步完成了村干部违建清零任务。5月14日晚,下蒋村召开村两委会议落实农房整治工作。次日,支委蒋林洪率先拆除仓库用房。截止到5月17日,下蒋村两委干部违建全部清零。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农房整治工作,万田乡实行“专班+网格”模式,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乡、村两级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网格长、专职和兼职网格员共同参与所在网格房屋情况排查。该乡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六必先拆”政策,即重点沿路沿线及小城镇整治范围内的附属房必先拆,群众反映较强烈的违章建筑必先拆,建新未拆旧的“一户多宅”必先拆,D级危房及影响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必先拆,超审批期限、不符合“两规”的临时建筑必先拆,省、市、区交办督办的必先拆。

  “我们按步骤分批次推进农房整治工作,第一批主抓村主职干部,第二批主抓村两委其他干部。前期我们乡已经对村两委干部违建情况进行摸底,将任务交办单落实到各个村主职干部头上,任务交办效果明显,在5月15日一天,我们就拆了22宗违建,面积达1365.69平方米。”万田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项月明告诉记者,接下来,除了完成全乡所有村两委干部的违建清零工作,还将重点对党员存量违建进行拆除。
 截至5月18日,万田乡已拆除75宗违建,面积7927.58平方米。全乡已实现村主职干部违建清零,共拆除15宗,面积577.08平方米。其中,上蒋、下蒋、炉头、王家、三和、冯坦、谷塘7个村的村两委干部违建已全部清零,共涉及36宗,面积2849.26平方米。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