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沟溪乡阳光公示推进农房整治
2018年05月30日 09:26:2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孙莉莉)“看到这张表格,村里哪个干部有违建,拆没拆,大伙儿就清清楚楚了!”5月25日上午,沟溪乡后坞村村委会办公室门口,村民徐某正在仔细查看贴在公示栏上的村主职干部、村两委干部违建情况公示表。

  连日来,为了确保农房整治工作公开、公正、阳光,加快推动干群联动一起拆,造浓整治氛围,沟溪乡对16个行政村主职干部、村两委干部的未(超)审批主房面积、附属房、“一户多宅”、逾期临建、影响公共安全危旧房的拆除情况和拆除对比图等内容进行了公示。

  “遇到有异议的情形,村民可以拨打公示表上的举报电话。一接到受理电话,乡大联动指挥室办公室就会立马受理,由联动大队协同组团联居力量一起去现场核实,确保在两天内处理完毕。”沟溪乡人武部长程小刚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对党员和财政供养人员农房情况进行公示。

  沟溪乡对主职干部、村两委干部集体土地上房屋情况进行公示,是该乡响应上级要求,建立健全农房整治工作“7个1”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7个1’工作机制指一个实施方案、一封公开信、一份承诺书、一个举报电话、一份逐人公示、一套测量工具、一支专业队伍。”程小刚说,对于难以界定的、群众有异议的建筑,乡里还引入第三方专业检测企业介入核定。

  沟溪乡阳光公示的做法,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任与肯定,带动了大量村民投身到拆违治乱专项行动中来。5月21日,洞头村村民翁银州自拆危旧房;5月22日,洞头村村民赖翠渭、徐雨良自拆临时搭建棚和危旧房;5月23日,欣源村村民范春余自拆附属房;5月27日,后坞村村民徐梅红自拆1宗附属房……
 截至5月29日,沟溪乡村主职干部、村两委成员及其他村干部已拆除违章建筑71宗,总面积7183.87平方米;普通村民拆除违建41宗,面积5779.01平方米。其中,沟溪乡村两委干部违建已于5月25日清零。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