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外出考察促城中村农户自拆
2018年05月31日 08:37:3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杜周琼)“店面开了十几年、租金每年4万多,拆了是有点可惜。但我们昨天去杭州,看到那边农村整治得那么好。等这里改造一番,未来肯定会更好。”5月27日上午,在双港街道白凉亭,大坝鱼庄户主程金荣边拆边说。当天,双港街道联合执法部门对其违建开展“自拆+助拆”行动,共拆除附属房81.02平方米,围墙36.1米。

  大坝鱼庄位于五湖村白凉亭自然村。连日来,五湖村农房整治工作专班多次上门入户约谈程金荣,不厌其烦讲解政策,为他算好经济账、长远账。

  “我们对程金荣做了很多工作,他比较支持拆违,但心里有顾虑,怕自己拆了村里其他人不拆。”五湖村党支部书记毛荣山说。

  就在这时,一次外出考察改变了村民包括程金荣的想法。5月26日,由双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万志正带队,五湖村农房整治工作专班、村主职干部、村民代表共14人赴杭州市上城区馒头山社区、西湖区杨家牌楼村考察学习农房整治先进经验。

  “他们看到先进地区的农房那么漂亮,尤其是看到了杨家牌楼村围墙‘小天地’拆除换来的人居环境大提升、房租翻番的巨大变化,深感震撼。程金荣当场表态回家就要腾空拆除。”万志正说,学习先进经验,为五湖村农户附属房、违章建筑的拆除扫清了思想上的藩篱。
 当天下午,白凉亭自然村另外一户农户邱泉清也拆除了自家14米长的围墙。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