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母亲

2018年06月04日 15:14:59  来源:

  我虽没有季羡林离开她母亲的时间早,也没有他离得那么远,但心中的那份想念是一样的。

  记得上个星期天,妈妈把我的东西整理好,来到了西区,我兴奋地不得了,把爸爸妈妈将要离开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牵着可乐一起去朱奕安家踩水、玩滑滑梯,玩得不亦乐乎。现在看来,那个时候,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晚上,一个人的时候就格外想念母亲。洗过澡后,我躺在床上,原本一到床上就可以睡着的我却难得没有睡去,而且耳朵变得紧张极了,密切地关注着朱奕安爸妈和我爸爸妈妈谈论的声音。突然,只听“砰”的一声关门声,我心里想:爸爸妈妈走了!我闭上眼,仔细一听,怎么还有讲话的声音?他们没走!我兴奋地睁开眼睛,内心有一种想蹦起来的冲动,心想:还是趁现在睡觉吧,不然等会就睡不去了!

  “吱嘎———砰”短暂的两声,惊得我猛地又一睁眼,想:这次老爸老妈是真的走了。我的心情一下子坠入谷底,我躺在床上,两条清泪从眼角滑过。老爸老妈说的话似乎还历历在目,脑子里浮现出妈妈刚刚为我吹头发并笑着对我打趣的情景,还有坐在车上时的千叮万嘱,内心一直无法平静。我就应该在他们走的时候抱抱他们,送他们一个微笑,可惜,时间回不去了。

  我环顾四周,希望能使心情好一点,可是我看到的任何一个东西都能浮现出妈妈的影子,衣服、铅笔盒、数学试卷……最好的办法就是大睡一场,可是,我又是一个依恋性极强的少女,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我还睡不着,怎么办呢?不争气的眼泪又来捣乱了,我翻了个身,任泪水流淌,在泪水中睡着了,梦中爸爸妈妈还带我坐船玩呢!

  想念母亲,噢,我们应该在她没有离开时珍惜,不要等待她走了再去珍惜她!

  新世纪学校六(3)班吴妍冰
 指导老师朱志菊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