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签 次日摇号 石梁镇城西村集体土地房屋搬迁项目举行公开摇号

2018年06月08日 10:45:10  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青通讯员聂歆芸)“我们摇到第二个号!”6月5日17时左右,在石梁镇城西村集体土地房屋搬迁项目摇号现场,6户被征收户正紧紧盯着桌子上的乒乓球摇号箱,该村被征收户余进欣喜地告诉妻子自己摇到了第二号签。

  “我们是昨天签约的,没想到效率这么高,今天就可以来摇号了,本来打算选一套120平方米、两套90平方米和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但是经过商量,还是把120平方米的换成了140平方米的。”余进的妻子欣喜地告诉记者。

  拆迁组工作人员邹金洪介绍,本次摇号是整个征收过程中的第九轮摇号。此次摇号分为两轮,每户村民选择一位代表,第一轮根据入场顺序抽取顺序号,第二轮按照第一轮的顺序号抽取选房号。

  据了解,城西村集体土地房屋搬迁项目共涉及67户被征收户,当天6户被征收户摇了18套公寓房,房子有140平方米、120平方米、90平方米和60平方米等面积户型。至此,已有38户被征收户参与摇号选房,摇出114套公寓房。
 “乒乓球摇号的方式公开、透明,百姓看得见,也没有异议。我们采取的是‘当天签,次日摇号’的方法,因为这种方式能促进老百姓积极主动地配合拆迁工作。”城西村集体土地房屋搬迁项目负责人郑建光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采用迁建安置方式,之后的被征收户将被安置在万田乡慈张村迁建安置地块。目前,已经有60栋连体排屋供被征收户选择,第二期连体排屋还在规划设计中。项目征迁和公开摇号的顺利推进,有助于推进城西片区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