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中会商寺桥水库建设项目

2018年06月09日 09:35:44  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盛卢颖见习记者骆黎阳)6月5日下午,徐利水、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石梁镇,对寺桥水库项目开展集中会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寺桥水库位于石梁溪流域中游,坎底堰上游约600米处,初步设计库容约3433万方,属中型水库。水库以防洪为主,结合生态用水、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防洪保护人口约25.62万、耕地0.45万亩,工程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石梁溪生态用水问题,灌溉良田3.95万亩。

  区委书记徐利水一行实地踏勘了水库坝址、库区、库尾、交通道路改建线位和移民安置地块,认真查看项目工程图纸,详细询问规划建设、质量控制、移民安置等情况。在石梁镇政府,水利设计院、交通设计院和石梁镇分别汇报了水库总体建设方案、交通道路改建方案和库区迁建安置地方案。与会领导通过会商研究,原则通过了相关建设方案,并就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升项目经济效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徐利水指出,建设寺桥水库是助推乡村大花园建设、改善周边百姓生产生活条件的百年大计,也是考验干部攻坚能力的重大项目,对提升桃源七里景区、改善石梁溪生态环境,推动下游土地垦造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自去年寺桥水库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我区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借助专业力量,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展迅速。

  徐利水就做好水库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通过技术创新,科学利用水库库容保障石梁溪生态用水;要超前谋划,进一步优化大坝建设方案,对下游水田开发、灌溉系统进行预先规划、预先设计,同时要为抽水蓄能电站预留电力传输接口和配套设施建设空间;要借助交通道路改建契机,积极争取,借势借力,全面打通石梁、七里、千岛湖公路路网,同步考虑七里九华连接线建设方案。要进一步优化提升石梁中心镇建设,反复论证、仔细比选出最佳库区迁建安置方案。
 徐利水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谋划、超前服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寺桥水库建设。一方面要积极向上借势借力,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另一方面,要自力更生,努力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平稳有序建设。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