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墅乡园林村:非法“廊桥”难拆除

2018年06月11日 08:54:48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 胡元琪)在华墅乡园林村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廊桥”,6月8日下午,记者“慕名”找到了这座“廊桥”,对其违建情况进行实地暗访。

  “廊桥”位于村内的一条小溪上,整个建筑大约占地80平米,是一栋两层小楼。“廊桥”不仅架在小溪上,而且在主体房屋的东侧还搭建了两个钢棚,显得破败不堪。这栋“别具一格”的“廊桥”大半部分红砖裸露,仅有一小部分粉刷过,与附近粉刷一新的农房极不相称。

  据当地村民介绍,“廊桥”是村民吕金兰的房子,除了这栋房子外,吕金兰家还有一栋老宅,位于“廊桥”西面约5米处,是一处有三间房间的平房。2006年,为了出行方便,吕金兰家在小溪上建造了一座4米宽的桥,平时还在桥上摆摊卖菜。2008年,吕金兰以汛期老宅进水为由,在桥头建起了一栋房屋。

  “当时我们劝阻过,但他们不听劝,仍然一意孤行地扩建下去。”村干部告诉记者,从2008年开始,吕金兰家分别四次对房屋进行扩建,每次多修一间或者半间房,逐渐将桥面占满,2010年初才停止扩建,形成了眼下记者看到的桥上建筑。
 “这个建在小溪上的房子已经严重影响了村里的河流景观和整村风貌提升。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劝他们家拆除违建,但是他们总以老宅无法居住为由拒绝拆除。”村干部无奈地说,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做吕金兰的思想工作,建议她先将老宅修葺完好,再进行非法“一户多宅”的拆除。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