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乡范村村:“红指印+网格” 打响农房整治整村推进攻坚战

2018年06月12日 10:15:46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卫萌萌)“这是为了把村子搞得更漂亮,我身为党员,当然要支持。”6月5日晚上,在九华乡范村村网格党支部会议上,年龄最大的84岁老党员黄世渭激动地在农房整治决议书上签名、按下红指印。

  “这份决议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加快推进农房整治工作。”范村村党支部书记吴梅仙说,5日当晚,25名村党员、2名乡驻村党员积极响应,在决议书上落笔签字并摁红指印;6月8日,剩余4名村党员也一一签字、摁红指印。

  近年来,范村村党员们主动投身拆违治乱的行列,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决议书上说的“党员带头拆”。去年,范村村开展“三改一拆”集中行动,吴梅仙率先拆除自家100多平方米的逾期临建,全村共拆除了30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其中也包括老党员黄世渭家30平方米的附属房。今年5月18日之前,村两委违建已全部清零,党员吴海宝也于5月18日拆除了自家52平方米的一户多宅老房子。

  “决议书上还特别强调了‘细分小网格’,我们通过发挥网格支部作用,推动拆违治乱工作。”吴梅仙告诉记者,范村村由7个自然村组成,村民农房分布不集中,且苦狮线横穿村中,增加了拆违治乱的难度。为便于拆后的统一规划建设,村两委以苦狮线、村道为界线,将原来的2个网格划分成15个网格,根据村庄规划及就近、就熟原则,分配党员担任小网格长,实行网格化竞争性拆违。

  “接下来,我们将以下蓬自然村为突破口,重点拆除下蓬党员的数十处违建。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努力推进苦狮线沿线有碍观瞻的附属房拆除工作。”吴梅仙说。
 “我们将范村村作为农房整治整村推进村,并率先开展网格化竞争性拆违,做到拆除一网格、改造一网格、见效一网格。这样既让村民可看、可学、可比较,也为乡里其他村子提供范本和借鉴。”九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姜瑜晖说,他们还计划在范村的拆后土地上种植20多类各色楠木、打造楠木园,把农房整治与“一村万树”相结合,从而把范村村建设成为“两溪三线”风景线上的一颗绚丽“珍珠”。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