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惊心动魄的考试

2018年06月12日 10:40:40  来源:

  这是骚动后的寂静!

  教室里再次恢复了安宁,只听到“沙沙……沙沙……”的写字声。同学们又开始答题了。但是刚才许浩然的“流鼻血”事件,让期末的这场数学考试注定是惊心动魄的。

  当老师发下试卷时,我粗略地看了一下,觉得蛮简单的,内心顿时轻松了不少,立马开始奋笔疾书。突然“拦路虎”出现了,题目是这样的:衢州开往杭州的列车,途径三个站,需要()种票。题型不复杂,我却想复杂了。这到底是单程呢,还是双程呢?翻来覆去地斟酌,但还是有点拿不定主意。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犹犹豫豫地填写了一个“2”。

  耶!后面几道题好简单哦,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他们拿下了。但是由于在那道填空题纠结太久,以至于,后面来不及多检查就交卷了。考完后,我也不知能得多少分,心里更觉得这场考试太惊险了。

  下午考试分数出来了,我得了99分,果然错在那道题,因为没有注意“开往”这两个字,所以算成往返了。对于这个成绩,我既满意又不满意:满意的是全班三个最高分中,我是其中之一;不满意的是我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

  回忆整场考试,之所以这样惊心动魄,一是因为有同学考试时流鼻血,引得大家担惊受怕,所以考试时,大家都有点走神;二是因为我在审题的过程中过于紧张,结果反而适得其反。

  吃一堑,长一智,有了这次考试的经历,相信下次考试,我一定会处乱不惊的。
 (郗夏)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