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

2018年06月12日 10:41:25  来源:

  初来乍到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天气:晴

  因为我很喜欢小仓鼠,所以妈妈专门去了一次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两只小仓鼠,一公一母,正好成一对。两只小仓鼠很呆萌,总是用它们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我,两只小爪子抬起来,像人一样站立起来,可爱极了。我想我要先给它们取个名字,方便我叫唤。一番思考后,我决定公仓鼠就叫“大米”,因为它全身上下雪白,几乎没有一根杂毛;母仓鼠就叫“麦麦”,因为它全身的毛呈浅褐色,很像大麦的颜色。它俩初来乍到,毕竟不是很适应,但是我把它们伺候地如皇帝皇后一般。住大别墅、吃精品鼠粮、洗香水澡……各种各样的东西全部给它俩弄好,我还给“大米”买了一个漂亮的小领结,看上去酷酷的……
 

  适应环境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我想瞧一瞧“大米”和“麦麦”相处得怎么样。我悄悄地来到阳台,看见“大米”还在二楼的小屋子里呼呼大睡,而“麦麦”已经在一楼的跑步圈上运动了,“麦麦”可真勤快呀!而“大米”呢,懒死了。我拍了拍小屋的屋顶,它居然来了个四脚朝天,身体一抽一抽的,还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好像在骂我吵醒它一样。见我不停地拍,它只好起床并坐滑滑梯下来了。我给饮水瓶灌满了水,给食盆倒满了高级鼠粮,它俩马上精神饱满,大吃起来。饱餐一顿后,“大米”和“麦麦”就玩起了游戏,看来它们俩已经适应新的环境了。
 

  各显奇葩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天气很好,我打算给它们俩洗个澡,因为长时间不洗澡身上会有很多细菌,身体也会发臭,就算换了木屑也没有用。仓鼠洗澡可不是用水洗的哦!而是有专门的浴沙。我先把浴沙拆开并倒进小鞋盒里,均匀地铺在盒子中间,接着倒了一些鼠粮,好让它们边洗澡边享受美味的午餐。最后我轻轻地把它们放进鞋盒里,“大米”在薄沙里翻来滚去,弄得满身是沙子,达到了洗澡的效果;“麦麦”则在茫茫白沙中“寻宝”……真是各显奇葩啊!
 

  吸取教训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发生了一件大事,“大米”和“麦麦”打起来了,“麦麦”的后小腿被咬破了一点,看得我可心疼了。原来,我每次给小水瓶装水的时候,“大米”总是先占着水瓶不放,不想给“麦麦”喝水。“麦麦”因为没水喝,所以显得十分虚弱,无精打采的,抗议或打架都不是“大米”的对手,所以才会被咬成这样。于是,我决定给“大米”一个教训,我把“大米”单独放在一个盒子中,没有鼠粮,也没有水,还让它眼巴巴地看着“麦麦”一个人在别墅里吃喝玩乐。它刚开始还挺安静的,可没过多久,它就开始在盒子里上蹿下跳,拼命想出来。我想“大米”一定是开始羡慕“麦麦”了,也一定会记住这个教训了。于是,我又把“大米”放回了别墅。它立马跑到“麦麦”跟前“吱吱”了两声,就上了二楼。我想它一定是知错了,所以才对“麦麦”表示友好,凡是干什么都是“女士优先”。

  经过了四天的亲密接触,我已经喜欢上了“大米”和“麦麦”。

 (赖可祺)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