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2018年06月12日 10:41:52  来源:

  晴天,烈日炎炎,就连动物们也无精打采的:狗伸出舌头,趴在那儿一动也懒得动;鸡耷拉着翅膀失去了活力;知了躲在树荫下不停在叫“知了,知了”。当然,人也不例外。他们在树荫下乘凉,梧桐树下、槐树下、香樟树下……只要那个树荫能乘凉,树下保证有人的身影。人们有的在说话谈天,有的在做着游戏,有的在运动……真是做什么的都有啊!

  雨天,雷公公总是打一会儿鼓、停一会儿,打一会儿、停一会儿。我想:没打的时候,他一定是休息了吧!雨公公见状也不甘示弱。他召集了“乌云士兵”,那些“士兵”个个凶巴巴的,似乎不给人留任何余地。不一会儿,雨公公带着凶巴巴的“乌云士兵”来了!它们一起冲到城市上空,天空立马被它们占领了,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好在大雨过后,天气立刻凉爽起来了。晚上,在热闹非凡的广场上来了许多人,有的在深情地唱歌;有的在跳着节奏感超强的广场舞;有的在全神贯注地打着太极拳。从远处望去,真的是人山人海,人群一拨接一拨,似乎永远走不完似的。

  在雨后的晚上,散步也是一件令人十分高兴的事。你走着走着,风声就会钻进你的耳朵,那微风吹拂过你耳旁的声音“呼……呼……”;你走着走着,“沙沙……沙沙……”又跑进了你的耳朵,那是风吹过树梢的声音。我想这就是《夏日进行曲》吧!
 (王润琪)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