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文明天使

2018年06月12日 10:42:22  来源:

  罗丹告诉我们:“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其实只要我们善于观察,用心感受,身边处处皆美景。

  一个清朗的早晨,我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我眼前出现一对母女,妈妈拉着女儿,急匆匆地向前走。小女孩边走边吃着香蕉,一会儿就落后了。她吃完,随手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朝着前面的妈妈跑去。我一下子愣住了,她怎么可以这样?她的妈妈没教过她不能乱扔垃圾吗?突然一个小不点———一个挂着红领巾的小男生从一旁冒了出来,弯腰捡起果皮。那个小女孩看呆了,脸红了,赶紧跑到了小男孩身边,捡起剩下的香蕉皮,和他一起把果皮扔进桶内。

  我突然明白了,文明是什么———是爱护环境的弯弯腰!

  周末,我坐公交车去上兴趣班。“叮咚!”车子到了一个站停了下来,一位背着书包的大姐姐急匆匆地上了公交车,估计也是和我一样赶着去上课吧!她摸遍了衣服的口袋,翻遍书包的角角落落,却没有找到公交车卡,她脸红到了耳根,自言自语道:“怎么回事呢?呀,忘带钱包了!也没有零钱,怎么办呢?”正在她急得不知所措时,站在一旁的陌生叔叔从口袋里取出公交卡,快速替她刷了卡,然后笑眯眯地说:“小姑娘,不用找了,我帮你刷过卡了,你安心坐下吧!”

  我恍然大悟,文明是什么—————是助人为乐伸伸手。

  愿文明之花能在衢城的角角落落绽放,让我们共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
 (徐铭君)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