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演说

2018年06月14日 18:50:42  来源:

  早晨,袁老师告诉我科学PPT被选中了,下午要到大报告厅去演说。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又惊喜又有些心慌。惊喜的是,我不敢相信自己的PPT竟然入选了;心慌的是,下午就要演说,而我都没有准备过。

  这时,袁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摸了摸我的头,领我到她的办公室里去。她打开电脑,让我对着电脑演说了一遍,然后教我一些照片的连接处该怎样讲,还教我怎样讲会更生动。

  时间流逝得很快,下午到了,大报告厅里坐满了人,同学们一个个上台演说PPT。紧接着华予也讲完了,马上就轮到我了。“扑通,扑通,扑通……”我的心像提着十八只水桶,七上八下的。

  “有请四(2)班的郑宛沁上台!”主持人大声说道。我微笑着走了上去,看到题目《如此神力》,大家都很期待的样子,报告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点着电脑大声地讲了起来,在点下一张照片时,我看了一眼台下的同学们,他们的眼睛齐刷刷地盯着大屏幕,蓝老师也满脸笑容地看着我,他们这么认真,是对我多么大的鼓励呀!这让我更加自信,更加从容了。我流利地讲完了两个实验的PPT。走下来时,我看见袁老师在台边,她的脸上仿佛有两朵红色的云朵在泛着光,笑得就像一朵花,在为我鼓掌。当我走到她身边时,她对我轻声说:“讲得真棒!”此时的我,心里乐开了花!

  这次演说虽然不是特别完美,但对我来说已经是收获满满,希望有更多锻炼的机会在等待着我。

  市实验学校四(2)班 郑宛沁
  指导老师 蓝灵芝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