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姜家山乡高铁新城房屋征收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启动
2018年06月15日 10:55:2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毛轩燕通讯员汪闪明)随着失地补偿款领取“清零”和土地清表全面完成,6月7日,姜家山乡姜家山村、兴运村郑云自然村高铁新城房屋征收入户摸底调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6月10日,柴陈村也启动了入户摸底调查登记工作。

  此次摸底调查涉及姜家山村的102户被征收户,入户调查内容包括房屋权属情况、房屋建筑面积、房屋结构、附属物情况、家庭户口情况等。“为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我们多次对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调查业务培训。”区发改局专班组组长华国民介绍,他们还与乡村干部、拆迁、评估、测绘工作人员一起,分成五个小组,扩充力量、协同配合,每个小组负责20余户被征收户的入户调查工作。

  “农村集体土地征收与国有土地征收不同,每家每户的户情也不同,安置户、安置人口的核定,房屋面积的认定,这些方面都非常复杂。”区发改局专班组副组长胡金泉说,为推进工作,五个小组全体成员每日碰头,分析研判走访入户遇到的问题,并部署次日入户调查工作。

  郑云自然村征收工作共涉及181户被征收户、121栋房屋。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启动当天,兴运村村支委、郑云自然村被征收户姜宏锋就爽快地在《房屋评估现场查勘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支持高铁新城征收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带头支持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早在4月初,我就和父母领取了失地补偿款。”姜宏锋说。

  柯城规划分局专班组组长毛路荻告诉记者,他们根据柯城测绘大队提供的基础图纸资料,与乡村两级干部、拆迁、评估、测绘工作人员一起,按照片区划分六组,分组包干,加强宣传引导,做细做实入户调查工作。
截至6月14日下午,姜家山村累计完成入户登记96户,测绘97户,评估30户;郑云自然村入户调查告知书全部发放到位,累计完成入户调查登记19户,测绘19户,评估11户;柴陈村累计完成入户调查36户。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