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余杭 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一批高科技企业入驻余杭柯城科创园(未来村),并将在柯城投产

2018年06月22日 09:00:0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姜浩然)截瘫病人也能直立行走,还能上下楼梯,这些平常只能在科幻电影里看到的情节,如今在柯城科创园(未来村)变成了现实。近日,在杭州市余杭区柯城科创园(未来村),杭州程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赵晴宇现场演示了这套名为“外骨骼机器人”的设备。未来,这些机器人将在柯城投产,为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奏起幸福之音。

  “这款机器人能根据患者的身高、残疾程度、恢复程度等实际情况自动检测适配,并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控运动数据,是患者的贴心‘管家’。以后截瘫、瘫痪病人,下肢肌无力患者等都可以依靠科技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赵晴宇相告,他们公司主要从事外骨骼机器人和相关机器人技术、智能技术研究与周边应用开发,已成功完成多项科研及工业化产品,获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得益于柯城科创园(未来村)的优惠政策和细致服务,他们公司即将实现在柯城科创园(未来村)做产品研发,在柯城投产,最大程度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

  孵化在余杭,产业在柯城;研发在余杭,生产在柯城。在柯城与余杭的深度合作中,2016年7月成立的柯城科创园(未来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柯城科创园(未来村)主要承担符合柯城产业需求回归项目的孵化加速功能,积极探索总部研发、市场营销在余杭,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在柯城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我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目前,柯城科创园(未来村)已签约项目25个,其中杭州程天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外骨骼项目、杭州博韵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废气处理项目、杭州锁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的物联锁共享云平台等一批高科技、高质量的公司均已入驻,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博韵易环保、物联锁开发等多个项目在产业化阶段将优先投向柯城。

  按照柯城和余杭签订的山海协作升级版协议,柯城科创园(未来村)已纳入杭州未来科技城产业培育、金融服务和项目孵化体系建设中,并将获得余杭人才、项目、产业、金融、政策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作为柯城的一份子,我们要紧紧抓住‘山海协作’这股东风,用最优惠的政策、最真诚的服务,让更多高科技企业在柯城重重落地,实现柯城高质量发展。”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专班主任宣晓君如是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