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溪乡老党员带头支持农房整治

2018年06月22日 09:00:50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陈雯)“国家要重新规划农村住房,身为老党员,我有义务带头拆。”6月19日上午,在沟溪乡斗目垅村长干队的帮助下,该村92岁老党员何天生主动拆除了自家的附属房。

  老人的决心,在6月18日召开的村党员大会上就已经表露无疑。“拆!我家的附属房你们可以直接过来拆掉。”在何天生的带动下,当场就有37名党员表示愿以实际行动支持农房整治。

  “何天生老人的政治觉悟让我们深受感动。”斗目垅村党支部书记谢伟富说,考虑到老人年龄比较大,村里特派出长干队,协助他平稳顺利地拆除附属房。

  无独有偶,在沟溪乡后坞村,也有这么一位令人敬佩的老党员。

  “农房整治事关集体的利益,我不能只顾个人利益。”后坞村87岁老党员许芬发家的附属房建于1994年,面积约20平米,一直用作家中的水房。在6月16日召开的村党员会议上,有着64年党龄的许芬发带头表态,支持拆违工作。随后,村里党员纷纷加入农房整治的队伍中来,党员徐文魏和许小明在17日上午各自拆除了自家的附属房。

  老党员发挥余热带头表率,正是沟溪乡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助推农房整治的体现。截至6月21日,沟溪乡共拆除党员、财政供养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违建41宗,总面积约4247.1平方米。
 “这些老党员党性强、觉悟高,对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十分支持。”沟溪乡乡长冯小青说,老党员的率先垂范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他们将由点及线(苦狮线、常河线)、由线到面,加大拆违治乱力度,力争在本月底实现沟溪村、洞头村、余东村、斗目垅村、后坞村、五十都村、碗东村7个重点村的党员违建全部清零,其他非重点村在7月13日前清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