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同伴

2018年06月22日 09:21:08  来源: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不断超越中成长的,我也不例外。在录英语背诵的视频这一件小事中,我就超越了同伴。

  从五年级开始,汪老师就让大家把每次背英语课文的视频发到班里的微信群里,以便“查收”。我这个“英语学霸”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每天都极其认真地录着视频。可尽管如此,我还是出了纰漏。上个星期二,我一到学校,坐在我前面的刘嵇元就笑嘻嘻地对我说:“我昨天背的英语比你快一秒哦!”我听后,表面上点点头,默不作声,心里却暗暗下了决心:“今天一定要在20秒之内背完,超越所有人!”

  真是天助我也!这天作业特别少,一回到家,我便以最快速度做完了作业,随后便集中精力投入到了录视频中,我秒变为“视频狂魔”:不熟练,删了;有结巴,删了;速度慢,删了;和录音里相差太远,删了……不知不觉中,我就录了差不多100次,而令我满意的也只有那么两个。我翻看着交流群里大家发的视频,没有一个人比我背得快,但我却心想:王旻蕊、刘嵇元和毛炫轲几个英语好的人都没发呢,万一等下他们比我快,我明天岂不是又要被嘲笑一次?不行,我得录到15秒以内才行!

  15秒,谈何容易!10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就在我将要突破自己的极限时,房间的门“吱呀”一声开了,随之而来的是妈妈的声音“再给你五分钟,完成不了就随便选一个发掉!”没等我回答,门又“哐当”一下关掉了。还有五分钟,我可得加把劲了!又录了大约10遍,我终于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结果:13秒!这是一次全新的突破,我完美地完成了这次英语背诵作业。将视频发掉后,我如释重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随即“咕嘟咕嘟”地喝着水,滋润着我那即将喷火的喉咙。

  那一晚,果然没有人超过我的速度。这次经历,使我懂得了:超越同伴并没有那么简单,它需要你付出极大的努力。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沮丧,但请不要放弃,因为坚持下去,是多么美好。

  那一晚,我睡得十分香甜。

  新世纪学校六(3)班  吕思进

  指导老师  朱志菊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