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乡新宅村:仍有村干部违建未拆完

2018年06月25日 08:58:18  来源:

郑根仙家主房及附属房

程水泉超面积厂房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胡元琪)6月21日下午,记者根据群众举报来到新宅村,对该村农房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暗访。据柯城农房整治战报显示,九华乡新宅村村两委干部的违建已全部拆除。

  经过当地村民和干部指引,记者在该村的主要道路旁找到了村委郑根仙的家。记者看到,位于道路一侧的逾期临建已经全部拆除,面积330平方米,道路另一侧是她家的主房,一眼看去,三层主体房屋的左侧有一幢明显附属房未拆,目测面积大约有50平米。环绕郑根仙家一周,记者发现除了这栋附属房外,在主体房屋的后侧还有两栋附属房,面积估计也超过50平方米。“这是我们村除了支部书记外的村干部中,仅剩的违建未拆完的村干部。”一名当地村民如是介绍。

  当地村民和村干部介绍,新宅村现任党支部书记家住该乡谷口村,为了更全面了解该村村干部违章建房拆除情况,记者驱车赶到了村支书程水泉的家。

  程水泉的家位于九华乡谷口村溪淤自然村万坞线道路旁,是一处有着两栋连体主房和一栋独立附属房的小院。走进程水泉家,记者发现在小院的深处有一处明显的拆除痕迹,目测面积大约50平方米。“这是我前段时间拆除的附属房,之前是用作厨房的。”程水泉相告。

  据程水泉介绍,他家的两栋连体主房和主房门前的附属房均有合法手续,主房总占地面积大概190平方米,用于自住,独立附属房建筑面积大约80平方米,用于木料堆放。
  随后,程水泉带着记者来到与他家一路之隔的木材加工厂,“这个厂大概2000年左右就已开办,我当时办这个厂也是为了带领村民致富,而且这个厂房有90平方米是经过审批的。”程水泉介绍。记者目测,这处一层砖木结构的厂房建筑占地面积约550平方米,并有约170平方米的钢棚,厂房里面摆放着大量的木材和部分加工器械,应该仍在使用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