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眼睛

2018年06月28日 10:50:03  来源:

  我踏上公交车,找了个座位坐下。

  我望向窗外,想要寻找一些新鲜的事物。可是,除了川流不息的人与车,还是人与车,好生无聊。我耷拉着脑袋,只希望能早点到站。

  目光落到一双老旧的皮鞋上,鞋面有些褪色,鞋尖也磨破了。我的好奇心上来了,这双鞋有个怎样的主人?

  顺着鞋子往上看———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脸上布满了老年斑,手里拿着一根拐杖。奇怪的是,他的眼睛似乎一直盯着我看。我被他看得心里发慌,把头埋进包里,偷偷瞧他。他依然坐着不动,像一尊雕塑,眼睛却始终盯着我。这时,我才发现他的眼神很空洞。

  老人身后的座位上,坐着一位老妇人。短短的白发中掺杂着几缕黑发,饱经风霜的脸上挂着些许忧虑。她坐在椅子的边沿上,身体微微向前倾,左脚跨出,放在过道上,好像随时准备下车,好生奇怪!

  车厢内挤上来一大群中学生,个个背着大书包,提着大袋子。过道上瞬间站满了人,若是再多一位乘客,恐怕连立锥之地也找不到了。人群涌动,我看到老妇人匆忙起身,立在老人身旁。她张开双臂,躬着身子,帮老人挡住了你推我搡的乘客,而她自己却被挤得前胸贴后背,连转个身都困难。车上的哄闹声似乎让老人感觉到了什么,他想站起来,老妇人拍拍他的肩,示意他坐下。

  她是他的什么人?他们是什么关系?

  那老头呆呆地倚靠在椅子上,他的眼睛像深深的潭水……

  提示铃响起,老妇人轻声道:“我们到了,准备下车吧!”说罢,便扶起座位上的老人。

  “小伙子,请让一下。”乘客们侧着身子,给他们让出了一条道。老妇人搀扶着老人,颤颤巍巍地向车后门移动。

  “慢点儿,这儿有一个台阶,下面还有一个。”

  车门“嘎吱”一声关上,我转过身去,望向那对老人。他们手拉着手,一前一后走着……

  她就是他的眼睛。

  万田小学六(2)班  温嘉靖

  指导老师  彭亚贞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