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小数乘法

2018年07月04日 09:34:08  来源:

  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我总是以各种各样的姿势掉入小数乘法的陷阱难以脱身,对此我一直怀恨在心,小数乘法实在是太可恶了!

  在做《数学课堂作业本》时,不论我怎样小心翼翼,总会才避开一个坑,又踩到一块石头。就像上次那道直接写答案的题目吧,前面一道题是2.6×7.8=20.28,后面一道题是3.6+7.0,答案本来应该是10.6的,可是因为前面这道题是乘法,我题目也没看清,直接想当然地写上了答案———25.2,还真是“直接”写出得数呀!

  上一个掉入陷阱的姿势还算优雅,而这一次小数乘法可是把我打了个“满地找牙”。这次的题目叫列竖式计算,有一道题的算式是这样的:3.7×9.00,我傻呆呆地把零也给乘上了一位,而回报给我的就是一个鲜红色的大叉。看到作业后,我还庆幸了一下———幸亏不是考试。

  可恶的小数乘法有时也会去看看《孙子兵法》,而这一回,它就运用了其中的一个锦囊妙计———借刀杀人。因为我在学校里经常成为小数乘法的手下败将,所以在家里也没有什么好果子吃。妈妈常常说一句话:“你这个人呐,脑子是不是生了锈?你怎么就没有遗传我的基因呢!你看看这里错这么多,还有这里,错得也太不应该了吧……”而我的老爸就总爱以一句“猪”来解决问题。导致这些的罪魁祸首是谁?还是小数乘法。

  全班不止我一人是小数乘法的手下败将,大家都像是如来佛祖面前的孙猴子,就算是使出七十二变还是不堪一击。小数乘法,真是可恶。

  市实验学校四(2)班  缪欣悦

  指导老师  蓝灵芝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