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石室乡树立“四人”理念掀起农房整治新高潮
2018年07月06日 16:25:4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元琪通讯员郑晓芬)“虽然在装修房子上花了大力气,但违建必拆,身为党员,我要做好表率,支持沿路沿线农房整治工作。”7月2日上午,位于石烂线旁的石室乡石室村徐某家中,乡、村干部顶着烈日帮助徐某拆除其附属房。

  石室乡农房整治以石烂线、石安线、衢州高级中学沿路沿线违建“清零”和党员干部“带头拆”为主抓手,两项工作齐头并进。自6月30日以来,5天时间就有60户违建户签订了《违建拆除承诺书》。截至7月4日,30户已腾空完毕,3户已拆除到位。

  “之所以在短时间内能取得如此成效,是因为乡里党员干部积极做农房整治的‘引路人’、发展的‘热心人’、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和群众的‘暖心人’。”石室乡乡长郑建说,根据党员包户职责要求,乡里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人”标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全力推进石室集镇建设。

  农房整治工作一开始,石室村不少党员就主动拆除了自家附属房,全力配合农房整治,做好村里农房整治的“引路人”和“明白人”。他们在做好党员联户工作基础上,通过“眼到、耳到、嘴到、手到”,对村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农房整治的“热心人”和“暖心人”。村民吴某是该村一水泥店的老板,租用了江某家的附属房经营店铺。对于拆违工作,吴某和江某都十分理解配合,7月1日就签订了拆违承诺书,并在第二日开始腾空房屋,但吴某在寻找新的经营场所上犯了难。乡里的党员干部了解情况后,纷纷支招,帮助他解决困难。
 “我们以沿路沿线的违建拆除为突破口,由线到面,深入推进农房整治工作,实现石室村、下石埠村整村推进。”郑建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四人”标准继续积极开展工作,力争在7月15日完成沿路沿线拆违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