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退休不褪色 余热献社区
昌苑社区老党员服务社区二三事
2018年07月06日 16:29:55    柯城新闻网

  -记者卢颖通讯员徐红燕

  在衢化街道昌苑社区,有这样一群朴素而执着的老党员,他们始终坚持自己的党性,用热心与爱心支持社区工作、服务居民群众,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心肠的夫妻档
 

  “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要全心全意把事情干好。”71岁的姜春有在昌苑社区成立之初,就和妻子祝松妹一起成了社区志愿者。如今,虽然夫妻俩已经退休,但并没有闲着,他们觉得,与其待在家里消磨时间,还不如发挥余热,多做一些有贡献的事情。

  一个星期两三次的夜间巡逻,姜春有从不落下。巡逻过程中,遇到粗心车主忘拔车钥匙的情况,他就先将车锁好,打听清楚车主信息后,再亲自把钥匙送到他们手中。64岁的祝松妹在昌苑社区“阳光驿站”志愿者服务团队担任邻里互帮队队长,她以身作则,与社区一位93岁的孤寡老人结对,一有空就上门帮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逢年过节也不忘带上慰问品前去看望。为了让大伙能有一个更加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祝松妹还养成了出门带垃圾袋和小夹子的习惯,走到哪里就捡到哪里,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暖心阿姨”。
 

  争做好事的“园丁”
 

  “老丁!又在做好事啦,你就是我们社区的‘园丁’啊。”近日,记者在南苑小区看到,73岁的丁德洪正拿着泥工刀和自制的特殊工具铲除路边杂草,得到了过往居民的阵阵称赞。

  退休后的老丁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在国卫复审、文明城市创建、G20峰会巡逻等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在日常生活中,他更是个热心肠。左邻右舍需要修补厕所漏水点、修理门窗和椅子、磨刀具,老丁都主动帮忙;社区举办爱心理发活动,他就发挥自己的手艺,为老年人理发;遇上下雪天,他还手持铁锹,把居民出行必经之路上的积雪铲除干净。
 

  关心居民的小组长
 

  “今天有没有什么事情要我做?”在社区服务中心内,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热心地询问工作人员是否需要帮忙。
 这位老人名叫叶明亮,在社区“阳光驿站”志愿服务团队成立时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倡导、纠纷调解、邻里互帮等志愿活动。即使刮风下雨,他也坚持每天早上八点到达自己负责的区域,清扫垃圾或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叶明亮还主动申请担任小区楼栋长,关心社区孤寡老人的身体状况,帮着买米买菜,不定期为8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谁家的马桶、水管、热水器坏了,他也会热心帮忙修理。“趁还能干得动就干,也是为社会、为他人贡献一份力量。”这是叶明亮经常说的话。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