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

2018年07月16日 09:09:55  来源:

  “春节到,真热闹,穿新衣,戴棉帽,家家户户放鞭炮。”每当过新年的时候,我都会唱这首自编的歌谣。

  大年三十那天,我在家里亲手写了一张“福”字贴在门上,对联兄弟也不甘心,紧接着“跳”上了门,仿佛在说:“欢迎客人们的到来。”我又和爸爸把红红火火的灯笼挂起来,家里变得喜气洋洋的。

  当夕阳西下,晚霞照耀在大地上时,我们一家就变得忙碌起来。我负责做水果拼盘。先把车厘子、草果、梨、香蕉、芒果等水果洗干净;接着,我熟练地把水果切成片;最后,摆成自己喜欢的图案,就大功告成了。妈妈把碗筷围着圆桌摆成一圈,爸爸在碗前面各放一杯饮料,爷爷在桌子旁边摆放着椅子,而奶奶才是我们的主角。大家在厨房里捣鼓了半天,菜终于上齐了,有骨肉相连、牙签肉、鸡肉,还有鲜美的鱼。哈哈!都是肉!摆了满满的一桌,都可以吃上一个星期啦!

  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正当我们吃得欢时,奶奶站起来发给我一个红包。我见了,急忙站起来,说:“新年新气象,合家大联欢。我祝福奶奶爷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祝福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姨伯伯婶婶合家欢乐,喜事盈盈,新春大吉,大富大贵!”“好!”爸爸第一个大声叫道。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吃完年夜饭,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伴随着快乐的音乐,我们跳起欢快的舞来。

  “春节到,真热闹,穿新衣,戴棉帽,家家户户放鞭炮。”这美妙的声音,永远荡漾在我的心里。

  新世纪学校四(5)班  周欣禾

  指导老师  孔利芳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