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遇难记

2018年07月16日 09:10:29  来源:

  我是一只小狗,小主人唤我“马路”。这天中午,我吃饱喝足,正躺在树荫下闭目养神。

  突然,一阵恼人的燕子叫声无端地将我吵醒了。我一脸懵逼!

  这群讨厌的燕子可真是吵死我了。它们在空中一刻不停地盘旋着,发出尖锐的叫声,有一只燕子时不时将身子落下,啄一下地面,焦急地喊叫,又快速飞回空中,和燕子们一起摆着不知名的图案。

  我心中既纳闷又气愤:这燕子真是奇怪,好好地呆着不好吗,非要在这儿瞎飞乱叫,也不嫌累?但当我见到了地面上被摔得四分五裂的燕窝时,我明白了。我们家屋檐下的燕窝整个掉了下来!

  两只好小的燕子一动不动地蜷缩在墙角里,羽毛稀疏的翅膀轻轻扇动着。它们看上去好脆弱,好像我一爪子就能把它弄伤一般。我将湿漉漉的鼻子凑到两只小燕身上闻了闻,它们胆怯地往后退。

  燕群的喊叫声终于把小主人引出来了。我兴奋地朝她跑去,渴望她能赶走这些干扰我清梦的“坏”燕子。

  谁知道小主人对我大声呵斥,将我赶走。我委屈极了,耷拉着脑袋不开心地走开了,趴在围墙根一动不动,有些失落。

  “妈妈,快来看,燕子窝掉下来啦,怎么办?”小主人惊恐万分,眼泪“啪嗒”落下。

  见小主人这样,我也顾不得失落了,连忙跑到她跟前。

  那两只小燕死死地靠在墙角,稀疏的羽毛不时地轻轻颤动着,眼睛却又圆圆地睁着,好像是在寻找燕妈妈,可怜得让人心疼!

  我的心一下子就柔软了,再看天空中飞翔的燕群,也没有那么闹心了。

  小主人着急地四处乱跑,嘴里大叫着什么。没一会儿,小主人就带着几只扭动着身子的虫子回来了。她将虫子分成小段,试图喂给小燕子吃,但小燕子好像并不领情,张开翅膀,跌跌撞撞地想要逃离,却因为体力不支,只移动了一小段距离。

  燕群一瞬间沸腾了,一只领头的燕子飞快地向小主人飞了过来,想要啄小主人。接着又是一只,一只,又一只。燕子们像是商量好了一般,排着队,急速地下降,又猛地升空,不停地在空中盘旋着,飞翔着,一刻不停。像是某种语言,又像是一种信号,它们持续做着这个动作。

  那只领头的燕子忽然飞到了小燕子身边,用力啄了一下小燕前面的地面,又倏地飞起,像是在示意小燕跟自己回家。无奈,小燕实在是太小了,它扑腾着翅膀,跌跌撞撞地想要和燕子一起飞走,尝试了很多次,却只是徒劳。

  那只燕子还是没有放弃,它跟着伙伴们一起飞着,又很快降落,用嘴轻轻点了一下小燕,随即一直在小燕身边盘旋着,仿佛要将小燕背走一般。

  我看着燕子不顾一切的动作,觉得熟悉极了,像极了我保护孩子时的样子。我可以确定了,这只一定是小燕子的妈妈,只有母亲才会为了孩子这么奋不顾身。

  我拼命对燕妈妈叫着,试图告诉它:“我的小主人不会伤害你的孩子的。”

  我的叫声引来了小主人的爸爸,也就是我的主人。他看了看墙角缩着的两只小燕,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小燕子真可怜啊。”

  主人转身拿了锄头出去了,回来时,带回几条蚯蚓。他将找来的蚯蚓分成小段,试图去喂小燕,小燕没有理会,不肯吃那蚯蚓。

  主人看一眼还在空中苦苦盘旋的燕群,又看一眼瑟瑟发抖的小燕,无奈地叹了一声,走进了房间。

  接着,他很快拿来一个纸盒,我看着他将细细的绳子拴在纸盒上,又拿了纸巾小心翼翼地包裹住小燕子,将它们送进了纸盒中。我知道了,他在给小燕子重新做个新窝。

  我听见主人温柔地和小主人解释:“如果小燕子身上有了人的气味,燕子妈妈就不会要小燕子了。”

  还像去年一样,主人爬上梯子,将新做的纸盒燕子窝挂到了屋檐下。小主人拼命用手往小燕的方向指,试图提醒焦急的燕妈妈。

  在空中飞了好久的燕子们终于停息下来,它们不再叫嚷,而是安安静静地站在电线上,好像在对主人一家的援助表示感谢。

  终于,我看到燕妈妈飞进了纸盒中,纸盒摇晃了几下,最终安静下来。

  主人的脸上浮起了笑意!小主人的眼泪消失了!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啦!

  “这燕子比我还聪明呢,知道将窝做在好心人的屋檐下,可以更好地保护它的孩子啊!”

  这么想着,我觉得自己幸运极了。找了个凉快的地儿,“马路”我安心睡下了。

  新星初中909班  杨阳阳

  指导老师  王志兰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