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群众一起拆违 九华乡沐三村全速推进农房整治工作

2018年07月17日 08:49:07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婧文)“我们村是党员群众一起拆,我们老百姓也要跟上党员的步伐,不能落后呀。”7月11日下午,九华乡沐三村村民方大哥正在忙着腾空自家附属房,等待拆除。像方大哥这样积极主动自拆的村民在沐三村随处可见,大家不是正在拆,就是在腾空。

  党员群众比学赶超,拆违氛围如此热烈,沐三村有什么高招呢?“我们村采取滚动式拆违模式,即先沿着苦狮线,再沿村主干道,轮流拆除党员和村民违建。”沐三村书记方庆林告诉记者。为了营造公平的拆违氛围,消除群众对拆违顺序的顾虑,沐三村两委决定沿着苦狮线,按照从北到南的顺序进行拆除。

  据悉,沐三村是我区农房整治整村推进重点村,在农房整治工作启动之初,和其他村一样,村民大多不理解、不支持,工作推进一度陷入僵局。后来,村两委根据村情简化拆违流程,加大共建乡村大花园的宣传力度,还特意请来了老支书方洪祥做思想工作,让村民拆得更放心、安心。

  每天清晨,方庆林就带领村两委奔赴拆违现场。只要有拆违,所有两委成员就全部到场,这种抱团行动的方式不仅消除了老百姓的疑虑,还能及时发现工作漏洞,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

  截至7月16日下午,沐三村已完成苦狮线沿线拆除,进入村内主干道沿线拆除,共拆除附属房违建53宗,拆违面积约3000平方米,拆违进度在全乡名列前茅。下一步,沐三村将持续发力推进拆违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全村违建“清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