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也能抵物业费 钟楼社区探索物管破题“金点子”

2018年07月17日 08:53:56  来源:

  垃圾再生馆的工作人员在帮沈阿姨称纸板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朱华芳)“家里的垃圾可以用来抵物业费了?那我到年底交物业费的时候,把积分全部兑换成物业费!”7月11日一大早,府山街道钟楼社区世通华府居民沈阿姨带着废旧纸板到府山街道垃圾再生馆世通华府店兑换积分时,从工作人员处得知了积分可以兑换物业费的好消息。

  小区环境提升力度不够,物业费难收,这是钟楼社区在管理辖区内一些老旧小区遇到的最大问题。如何破解这一难题?今年7月初,社区再次创新思路,会同名家保洁公司和世通华府物业公司,将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与缴纳物业费挂钩,居民可以自主选择将积分用于兑换物品,或者在年底抵扣物业费。

  “世通华府的业主在交物业费时出示 《垃圾分类物业积分手册》,工作人员查询积分记录,如果与垃圾分类APP上所显示的积分一致,即可抵扣对应积分。”垃圾再生馆负责人刘宇圣介绍,居民可在相应的积分上增加5%抵扣物业费。比如100积分的纸板在兑换物业费时,可以抵扣105积分,少交相应价值的物业费。
  垃圾积分可以抵扣物业费的消息不胫而走,刚投入运营的垃圾再生馆世通华府店“生意”不断。仅7月9日投入运营当天,再生馆就收购了300余斤垃圾,20余户前来兑换,并领取了《垃圾分类物业积分手册》。
  “我们通过垃圾分类减量再生,缓解小区‘十乱’问题,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以此为突破口,破解物业管理难题。”钟楼社区书记、主任夏俐相告,社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兑换物业费”制度,有效解决了物业公司收缴物业费难的问题。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