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改并举 古镇主干道旧貌换新颜

2018年07月20日 09:22:5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吴征)“以前外墙颜色各式各样的,雨棚搭建起来也很不美观。一到学校放学,马路上就非常挤,没啥事我都不愿出门。”7月17日,在航埠镇文化路住了半辈子的叶时俊,向记者说起该路的“旧貌”时一脸无奈,让他高兴的是,如今文化路的景观整治提升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文化路作为航埠集镇的主干道之一,来往车辆较多,交通压力大,路面破损严重,道路的改造提升迫在眉睫。

  今年5月,航埠镇紧紧抓住“农房整治”这个“牛鼻子”,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大力推进主干道的基础设施及环境面貌提档升级,重点对文化路、河东路等道路沿线的农房统一规范整治,并与道路改造工程同步进行,全面提升集镇整体环境。

  “拆改结合、拆字先行。”集镇办副主任洪伟东说。5月初,村农房整治专班前往文化路摸排时发现,航埠卫生院旁的某饭店有一处违建附属房,面积65平方米,用作包厢。起初,饭店老板叶某对文化路整治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经过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走访,讲政策、话蓝图,在周边农户陆续拆违的影响下,5月9日,叶某主动拆除了附属房。目前,该路沿线涉及的21栋违建农房共513平方米已全部拆除。

  6月底,文化路涉及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我们这条路之所以叫文化路,是因为居民素质都比较高。当时村里说要拆雨棚,我们全家都全力支持。只有周边环境改造好了,大家才住得舒心。”航埠村村民程玉英开心地说。

  7月5日,航埠镇着手实施道路“白改黑”工程。“文化路涉及房屋粉刷共61栋,目前,57栋房屋已粉刷完毕,杆线将全部下埋,预计8月初完工,整个工程计划于9月1日前全部完工。”航埠镇党委副书记舒志明告诉记者。

  经过近2个月的改造提升,文化路的外立面初见雏形。原本斑驳的墙面被徽派风格的白色外立面取代,违章搭建的雨棚也都不见踪影,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平整路面。与此同时,河东路、大桥支路的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