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短短5天柯城区高铁新城房屋征迁首批签约村签约率达77.9%!

2018年07月23日 08:48: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见习记者 方秀琴)“快给我先办,我要挤进第一批签约,第一批选房!”匆匆赶到姜家山村签约点的陈土云一把坐在签约台前,拉着工作人员给自己办理签约手续。陈土云告诉记者,听说7月21日是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签约首批村第一阶段第一批次签约的最后时间,自己再也坐不住了,对于这次的政策他相当满意,家里四世同堂,按照政策可以分到6套房子,由于打工太忙,所以一直拖到最后的时间才来签约。“早点签约早点选房,房子楼层朝向的好坏价值会相差很大嘞!”

  晚上9点,高铁新城房屋征收姜家山村签约点依旧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今天是礼拜六,也是第一阶段第一批次的签约节点,前来签约的被征收户特别多。”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国民说,这次高铁新城征迁的政策是全区最好的,很多被征收户都主动要求签约。

  和姜家山村一样,郑云自然村的签约点也是“异常火爆”。正在签约的村民彭荷英满脸笑意,“早就想过来签约了,只是平时都忙着上班,今天礼拜六才有时间到这里来办签约手续。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明天就去找房子搬家!”

  “你也赶回来了,字签了吗?”兴运村支部书记郑宏土热情地和村民郑寅打招呼。“已经签完了,家里孩子发烧,我要赶回去照顾,回聊哈!”郑寅一家定居于杭州。之前乡村网格、专班组通过电话告知他征迁的消息及相关政策,郑寅一得知消息,立即表示支持。他的母亲也积极配合入户调查工作。7月21日下午,郑寅一家从杭州赶回,当晚就签订了协议书。

  晚上十一点,郑云自然村村办门前依旧人头攒动。记者见到了做姜家山村征迁工作的姜家山乡工作人员郑华程。“我父亲是郑云自然村的村支委郑有富,他现在在被征收户家里做工作。我也正要去看看。”据了解,郑有富、郑华程都于7月19日上午签订了协议书。7月20日,了解到自己父亲昔年的老伙伴郑某因为个人利益问题不愿签字,郑华程立马从姜家山村赶回郑云,在为其算清长远账及强调早签约,早选房的道理后,郑某当天前往村办签了字。“我们本来就是分工不分家,哪里需要去哪里的。”边说着,郑华程边跨上电瓶车,往村子里赶去……

  “在专班组、乡村干部的努力下,老百姓都想趁着第一阶段的最后时间赶来签约,其实这也是确保他们利益最大化的举措。”负责跃进新村征迁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林文生也不遗余力地劝说被征收户赶紧签字。

  自7月17日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在征迁一线。截止到7月21日24时,姜家山村共签约84户,郑云村共签约89户,两村签约率达77.9%。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