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双节点” 各方力量“支援”姜家山乡高铁新城征迁工作

2018年08月08日 11:44:3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徐文龙 陈昕)8月5日是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签约首批村第一阶段签约的最后节点,也是首批签约村第一阶段第二批次签约户房屋腾空移交的时间节点。当天,双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亮、城西派出所副所长夏红星、“老娘舅”王宁等人纷纷来到姜家山村、郑云自然村,为专班组和乡村干部提供“支援”。

  姜家山村李某(化名)家里有两栋房子,他自己住的这栋在高铁新城征迁范围红线外,继承来的房子在这次征迁范围内,按照政策应合并处理。对此,李某心里一直有疙瘩。专班组、乡村干部、拆迁公司等一次次上门做工作,李某始终不同意合并处理。

  “老娘舅”王宁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和村干部陈志刚一起加入了“说服”李某的队伍。“你看,现在征迁红线范围外的村庄都在开展农房整治,集中拆除‘一户多宅’老旧房。你们家如果不涉及征迁,老房子也要拆掉的。”王宁与陈志刚一起,和李某讲清形势、讲明道理,耐心地给他算经济账,“过了今天再签,看得到的损失就是每平方减少140元的奖金,算算也是一笔不小的钱呢。”在王宁和陈志刚的不断劝说下,李某思想有所松动,终于在当晚8点前完成签约。

  除了签约工作在攻坚,第一阶段第二批次签约户房屋腾空移交工作也同步进行。当晚8点左右,郑云村唯一在安置地块内的郑月忠户签订《高铁新城农房移交拆除移交单》;晚上9点50分,在姜家山村签约点,被征收户陈建新在区发改局局长华国民的劝说下,上交了家中的钥匙,并在《高铁新城农房移交拆除移交单》上签名按印。至此,姜家山村第二批签约农户全部腾空。

  截至8月5日24点,姜家山村累计签约100户,第二批签约农户全部腾空,累计腾空96户;郑云自然村累计签约108户,第二批次农户也全部腾空,累计腾空100户。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