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乡:紧抓“一户多宅”整治加快整村推进步伐

2018年08月08日 11:46:3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段俊)近日,在九华乡上铺村,挖机正在现场作业,一栋“一户多宅”的墙体瞬间倒地。

  该房建于2003年,为村民江良善所有,面积近200平方米,起初用于养猪,生猪禁养后用于堆放杂物和农具。“乡里开展农房整治工作后,驻村干部告诉我‘一户多宅’的房子需要拆除,我马上就同意了。”江良善说。

  当天,上铺村还有两户农户也在积极拆除自家的“一户多宅”。其中一宗为党员王雪清所有,面积696平方米;另一宗为村民王世清所有,面积约286平方米。“王雪清、王世清的老房子连在一起,他们自己找来挖机,主动拆除了‘一户多宅’老旧房。”村党支部书记王樟华说,连日来,通过反复上门做工作,乡、村干部共做通了16位农户的思想工作。

  除了上铺村,九华乡新宅、九华、沐一、沐二、沐三、范村、茶铺、近山8个村的“一户多宅”和附属房也在同步拆除。截至7月29日晚,范村村和沐三村完成了整村违建清零工作。截至8月7日16时,全乡拆除各类违建661宗,总面积76465平方米,其中“一户多宅”87宗,面积11921平方米。

  “在8个重点村整村推进农房整治的基础上,我们将抓紧推进拆除率在30%以下村的整治工作。”九华乡副乡长魏国春介绍,他们以整村推进重点村为引领,以“一户多宅”整治为重点,全面铺开农房整治工作,为下一步无违建乡镇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