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墅乡村民自编打油诗为农房整治叫好

2018年08月09日 11:23:46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婧文)“农房整治东风,吹遍衢州大地。园林拆违治乱,如火如荼进行。”“建设美丽新乡村,拆违治乱需先行。党员干部做表率,群众拍手齐称赞。”……近日,这几首打油诗在华墅乡广为流传。原来,正当全乡轰轰烈烈推进农房整治之际,园林村村民朱海土有感而发,自编了100余首打油诗点赞整治工作。

  朱海土是园林村的村民代表,曾经担任过华墅乡人大代表。“写诗是我的爱好,平常没事也会写几首。这次,我看到村干部在农房整治工作中特别认真、细心,村民也特别配合,有感而发写下了这几首诗,来赞美我们园林村。”朱海土说,群众拍手称赞,是因为园林村党员干部带头带得好。早在7月初,全村党员违建已清零。作为全区农房整治整村推进重点村,截至8月7日,园林村已拆除各类违建143宗,面积达10607平方米。

  据了解,朱海土积极支持农房整治工作,家中没有违建可拆,他便自编打油诗,向周边亲友宣传政策,还主动担任起村里的农房整治宣传员。“这是一件大好事,虽然现在看起来部分人损失了一点,但往长远看是为了让我们的村庄更美好,让我们园林村变成真正的‘园林’。”朱海土说。

  临走时,朱海土又以打油诗送别记者:“欢迎记者下次来。拆违治乱得人心,党员干部做表率。违章道路今清除,园林道路更宽敞。”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