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零花钱

2018年08月10日 09:31:55  来源:

  无意中发现,女儿有一笔近五千元的钱,藏在书柜一本书中。

  女儿上初二,压岁钱由我单独帮她存着,存折也我收着。女儿每天回家吃饭,一个月300元零花钱,哪来这么多钱?

  “妈,你给涵涵钱了?”我问最疼爱外孙女的母亲。

  女儿是母亲一手带大。乡下的婆婆有两个儿子,大儿夫妻俩在广州打工,留下两个孩子给婆婆照看。我的女儿涵涵,生下来就由我退休的母亲照顾。

  “孩子过生日给了500元,你知道呀!”母亲问:“怎么啦?”

  “她有五千元钱呢!不知道哪来的。”我拿出一叠钱给母亲看,母亲愣住了。

  “你给孩子钱了吗?”我又给出差在外的爱人打电话。

  “给了,她期中考试班上第二名,我奖励500元,忘了告诉你。”爱人交代我,“孩子也不乱花钱,你由她有点自由支配的权力吧!”

  “可是,她手里不是五百,而是五千!”我忧心忡忡,爱人听了也紧张起来。

  放学回家,女儿看到了桌子上的钱和书,还有面无表情的我。她三步并作两步将钱拿到手里,跺着脚喊:“妈,这是我的钱!你不能拿走。”

  “说!哪来这么多钱?干什么用?”我质问女儿。

  女儿看着我生气的脸,用沉默以示抗议。

  我严厉地盯着她,等着她的回答。

  母亲忙拉女儿坐下,爱怜地摸摸她的头。

  女儿扑进外婆怀里,哭出声来:“我把你们给的零花钱都存着,要给奶奶治病的!奶奶有风湿病,下雨就疼,骨头都快变形了。你们说奶奶没有出力带我,就不想管她。可她是爸爸的妈妈,是我的亲奶奶呀……”

  在孩子的哭声中,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作者:伍月凤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