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崛起(五)

2018年08月13日 09:11:51  来源:

  他心里一惊,暗想:“完了,不会是被发现了吧?”随后又一想:“应该不会泄露吧,我可是伪装得很好的呀!”想完,虽然无奈,但也得强打起精神,装出一副镇静的样子,问:“怎么了?”

  手机警卫说:“你为什么这么久才回来,肯定是想造反!来手机,把他给我送回去!”

  马克斯一听,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他不慌不忙地说:“首领请我喝了杯饮料,所以来迟了。如果要抓我,那我就去首领那儿说,你们对人类看守很不礼貌,看看你们的首领会怎么说。”

  手机警卫一听,慌了,忙讨饶道:“哦,对不起,先生。您就大人大量,饶过我们吧!”

  马克斯听了,也就不计较了。他独自一人在窗边歇着,忽然,一座全身银灰色、连接着地球和月球的“跨星大桥”映入眼帘。

  “那座桥是干什么的?”马克斯拉住离他最近的手机警卫,问道。

  “那座桥是我们手机帝国初建的‘功勋桥’。每个被奖励或是升了官的手机,都要在‘功勋桥’上接受首领的祝福,并且对围观的观众表示感谢。”那个手机警卫不无骄傲地说。

  “桥有那么大吗?”

  “有。坐一万个人都没关系,没准会空出几个位置呢。”

  “那它是用来干什么的?有机关吗?什么时候通行?”马克斯一下子扔了好几个问题炸弹。

  “这我不知道。只有市长这类的,或是市长上面的人才知道。”手机警卫摇摇头说。

  突然,一个传令的手机捧来一封书信,马克斯一看,瞬间两腿发软,脸色变得煞白……

  他瞪着眼睛,又看了一遍,信的内容如下:人类看守马克斯,为了考验你是否真心,赐你一条“七星鞭”,鞭打罗伯特·杰森30下(今日)。

  “鞭打30下?真这样,首领直接就一命呜呼了,我岂不是成为了千古罪人!绝对不行!”马克斯在心里高喊着。可是,如果不这样做的话,人类将永远被手机压迫。一边是牺牲首领,成为千古罪人;一边是不牺牲首领,人类永无翻身之时。这两种选择在马克斯的脑袋里撞来撞去。显然,两种选择都不好。

  突然,他想到了另一种方法。

  如果打起来不痛,或者不怎么痛,是不是没事呢?马克斯不禁为自己这颗睿智的大脑而感到骄傲。他咬着牙,拿起七星鞭就向自己抽去。“啊!”一声惨叫,马克斯躺在地上,痛苦地叫喊着。

  “怎么了?”一个手机警卫听到了马克斯的惨叫,飞过来,询问道。

  “没,没事儿,我自己用首领的七星鞭抽了自己一下。”马克斯一边挣扎着从地上起来,一边回答道。

  手机警卫听了,惊讶地说:“你疯了!那条七星鞭是用水浸泡了一天一夜的牛皮鞭啊!”

  手机警卫离开后,马克斯坐在他的私人警卫室里,想到了一个新方法:换一条鞭子。他抬头看墙上的钟表,月球时间和地球时间不同,只有12个小时,而现在已经过了5个小时了。他赶紧带着七星鞭,对手机警卫说:“我去街上玩玩。”

  手机警卫说:“快去快回,马上要拷打犯人了!”

  马克斯飞奔到街上,街上的东西应有尽有,令他眼花缭乱。好不容易找到了家卖鞭子的,走进去一看,老板居然是一个手机!马克斯问:“请问,您这儿有没有看起来打人很痛,实际打起来不痛的鞭子?”

  “笑话,我这儿什么没有?你先等着,我给你找。”当老板的手机说。

  “对了,你这儿的店老板咋都是手机?”马克斯问。

  “首领要我们有秩序,把人类所有好的东西都学来了。”老板一边找,一边继续说,“所以我们这儿都是手机当老板。”

  “给你,30块。”老板说。

  “噢。”马克斯掏出手机首领给他的钱,数出30块,给了店老板。

  他一边走,一边端详着那条鞭子,长得跟七星鞭一样,应该可以混过去。他暗想着。刚回到人类看守所,手机警卫大喊道:“马克斯,时间到了!”

  他心里一凉,感到大事不妙……(连载待续)

  尼山小学四(3)班  陈祥云

  指导老师  战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