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与小眼

2018年08月13日 09:07:01  来源:

  花雪芬总说,吴籽毅妈妈生吴籽毅的时候吃葡萄干,而刘方萧妈妈生刘方萧时吃的是葡萄。

  可能大家会问,花雪芬是怎么知道,难道她是我们的亲戚?你想错了,她是我和刘方萧的同学,她为什么知道,完全是看我们的眼睛,我的眼睛小,花雪芬就认为我的眼睛是两粒已经瘪掉的葡萄干;刘方萧的眼睛大,花雪芬就认为他的眼睛是两颗水灵灵的葡萄。

  只要刘方萧的眼睛稍微一睁,就比我的眼睛睁最大时还要大。但有句俗话让我的心平静了许多:“小眼聚光,大眼散光。”

  说大眼好,其实也蛮好的,大眼的男生会让一些女生动心,可我总感觉大眼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坐车的时候,脏东西呀、虫呀之类的容易进眼睛。还有一点就是,眼睛大的人会让我感觉很横行霸道,不讲礼,生气时眼珠子好似会爆出来。

  说小眼很好,是因为小眼很温和,看起来没有凶相,反正通通都是优点。缺点嘛,我感觉就是让别人很羡慕吧。

  无论是大眼还是小眼,我感觉能看到世界万物的人都是最幸福的,因为有一部分人是盲人,他们看不见这世界上的花草树木、鸟兽虫鱼,想必非常痛苦。

  尼山小学四(3)班  吴籽毅

  指导老师  战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