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政策“说”好未来 梅家村以“说”切入推进农房整治

2018年08月14日 08:58:18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婧文 通讯员 蒋玉田)日前,在双港街道梅家村梅家自然村,工人们正在拆除村民梅冬良家的附属房。“只要拆得合理,我一定积极配合。”梅冬良笑着说。

  梅家村是一个典型的城郊村,地处320国道沿线,地理条件优越,可散乱的“一户多宅”老旧房、附属房、逾期临建等违章建筑使村子显得破败不堪。今年,借助市、区开展农房整治工作契机,街道对梅家自然村违建开展整治。7月30日,梅家自然村沿双江线东西两头同步进行拆除工作,短短3天就拆除党员违建34宗,面积612.69平方米。截至8月13日,梅家村共拆除违建116宗,面积6225平方米。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梅家村农房整治专班组“说”的功劳。

  “在拆之前,我们先把‘说’的工作做到位,尤其是把政策‘说’明白。”双港街道办事处主任万志正介绍。由于白天大部分村民要去城里上班,梅家村专班组成员便利用晚上时间分组入户,拿着图纸走进村民家中,“说”明政策,倾听诉求。“把我房子拆了影响生活怎么办?”“是不是坚持一下就能不拆?”“拆了对我有什么好处?”……专班组收集了大家的顾虑,并以此为切入点,为村民算好长远账、经济账。

  “我们不仅要‘说’好政策,还要‘说’好未来。”万志正说,早在6月初,梅家自然村就摸清了违建底数,并由测绘公司出图核实。“让老百姓真正看到以后的房子、村庄会变成什么样,让他们卸下‘包袱’,才能拆得放心、拆得安心。”

  为了更好地和老百姓“说”清楚、“说”明白,村里还建立了梅家村事务微信群,邀请村民加入。一有农房整治政策,专班组就发布在群里。老百姓对政策有什么不理解,就在群里提问,专班组会一一解答。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