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警官”助力姜家山乡高铁新城征迁工作

2018年08月20日 08:59:3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姜凯伟)高铁新城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柯城公安分局坚持“贴靠护航”理念,专门安排三位有丰富调解经验的警官———“调解王”王宁、民警夏红星、吴正荣组成小专班,将“项目警官制”融入姜家山乡、村两级网格,创新运用“项目警官+网格警务”,助力征迁工作。

  在近期房屋征收入户调查中,大塘头村村民张某发现自家新建的房子只有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没有规划许可证。原来,2010年,张某曾委托村干部代办规划审批程序建造新房。他在拿到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后,没去关注规划许可证,和其他村民一样直接造了三层楼房。如今,房屋征迁要求农户户证统一,张某拿不出规划许可证,无法证明其房屋的合法面积,他觉得利益受损,要求确认房屋合法性后才同意工作组入户进行测绘评估工作。

  知晓张某家的情况之后,王宁立马和专班组成员、村干部一起到张某家上门做工作。“测绘评估只是在收集房屋数据,不是对你的房屋进行性质确认,请你放心,我们也会一起帮你想办法,查询当年建房审批的档案资料。”王宁耐心地帮张某一家分析整个姜家山乡房屋测绘评估形势和进度,表示会积极向指挥部反映其房屋性质确认事宜。在王宁、专班组及乡村干部多方努力下,张某最终在8月9日完成房屋测绘评估工作。

  与张某一样,村民周某也在“项目警官”的动员下,完成了房屋评估工作。据了解,7月30日,电力部门在维修高压线路时,考虑到廊道内线路运行安全问题,工作人员砍掉了周某家地里种的樟树树顶。因未协商好苗木补偿问题,周某家不肯接受入户调查测绘评估工作。城西派出所协警金晓明是周某的老朋友。知道这个情况后,金晓明叫上王宁一起上门做工作。随后,王宁陪同周某一起去电力部门协商苗木补偿事宜。8月9日,周某家也完成了房屋测绘评估等工作。

  据悉,8月7日以来,柯城公安分局协同大塘头村、柴陈村,共完成15户被征收户的测绘评估工作,并积极帮助姜家山村、郑云自然村工作人员开展签约工作。同时,打击各类阻碍征迁违法犯罪人员26名,全力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