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崛起(六)

2018年08月20日 09:12:58  来源:

  心里一凉,万一这条鞭子打起来很痛呢?他只能拜托老板不要骗他。

  他拖着步子,缓慢地挪到杰森旁边,举起鞭子,一抽,“啊!”一个他最不愿意听到的声音出现了。

  他每抽一下,杰森就叫一下,他恨透了那个店老板。30下终于抽完了,人类首领被关了进去。杰森等手机警卫走了以后,对一个叫华飘的人说:“小华,你觉得马克斯这人怎么样?”

  “残忍血腥、忍辱偷生、卑鄙无耻!”华飘愤愤地说。

  “不。他对我们应该是真心的,他对我说,他要混进手机里,为人类做贡献。我还看到,我装痛的时候,他闭着眼,手在颤动,显然,他并不愿意这样。你说呢?”罗伯特·杰森微笑着说。

  “哦,是这样啊。”华飘羞红了脸,“我还以为他背叛了人类呢!”

  “所以,不要把别人总认为是坏的。”首领意味深长地说。

  马克斯回到私人警卫室里,想:“不对啊,如果真痛,首领不昏才怪呢!”不会,他猛地站起来,首领应该是装的。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他拿起另一条鞭子,也就是买来的那条鞭子,朝自己狠狠打击,奇怪,一点不痛!马克斯开心极了,把它命名为“刚柔相济鞭”。

  手机警卫走了之后,跑到“311701”的休息室里,报告了罗伯特·杰森的所有表现。“311701”听了,并不在意,对他说:“别担心。马克斯是忠诚的,他绝不会,或绝不可能这样。如果你还是担心,让他再拷打一个人就是了。”

  “好的!”手机警卫敬了一个手机礼,便出去了。

  手机警卫一出去,他觉得所有的根据都是无证无凭的,但总觉得有一个东西塞在他的“心”里,(手机的“心”是芯片)闷得慌。于是,他一气之下,当着全人类的面批了马克斯一顿。

  马克斯刚要出去散散心,却被一个声音叫住了,他还以为是手机警卫,转身一看,却是一个陌生的手机,不由分说抓住他,把他硬拉到一个地方去……

  马克斯跟着那个他不认识的手机,一直走了好久,他终于沉不住气了,问:“我们是要去哪儿呀,怎么还没到?”

  那个手机回答道:“市长办公室,前面就是了。”说着,用手指了指一栋悬浮的摩天大厦。

  “什么?”马克斯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居然有悬浮大厦?”

  “怎么没有?这里全是悬浮的呀!不信你看。”

  马克斯放眼望去,还真是这样。不管是摩天大厦、别墅、平房,都是飘在空中的。马克斯虽然像一个新生的宝宝,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但他始终没有忘记,人类还在牢中,如果不是人类赋予了手机自主意识和自主学习、复习、巩固知识的功能,手机又怎能掌握世界抓住人类呢?

  所以,他要装作顺从手机,迷惑它们,并且时刻高度警戒。

  不一会儿,他们就到了那栋摩天大厦。那个陌生的手机走近门,手不停地在点来点去。可门上并没有什么东西。马克斯走过去,问道:“你是在干嘛,手点来点去的。门上并没有什么东西呀!”

  那个手机沉默着,不回答马克斯的问题,可手还是在不停点来点去。他等了好久,门依然是关着的,就在他刚要走的时候,门“嘀”地一声打开了,他就跟着走了进去。

  刚走进去,他就惊呆了。那么一座大楼,里面居然一个人也没有。除了几百个房间里传来的“嗒嗒”声证明了这里的确有人,就只剩下了他们的脚步声。他又问:“这里怎么没人?”

  还是一样,那个手机还是保持沉默。马克斯自讨没趣,就也不问了。走到了一个门前,门自己开了。手机市长笑眯眯地请马克斯坐下,对他说:“马克斯先生,这位是我的私人警察,‘400312’。你向他问的问题我都知道了,那么,我来给……”

  手机市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马克斯给打断了:“您刚才并没有跟他说话啊?”

  “坐下,坐下。”市长笑着说,“我们手机都用电波传递信息,别人是听不到的。对了,你一定看到了他进来前都要用手点来点去,是因为每扇门都配备了隐形锁,由30道至200道不等。这种锁,只有去开锁的人来才能看见,别人是看不见的。如果去开锁的人三次没有解开,就会被抓到监狱里,他想逃也逃不了。”

  “哦,原来是这样。”马克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突然,市长掏出一个遥控器,一按,他立马掉进了一个房间里……(连载待续)

  尼山小学四(3)班  陈祥云

  指导老师  战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