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行

2018年09月07日 16:02:08  来源:

  八月初,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乡下看望爷爷奶奶。

  车窗外一片片层峦叠翠的山林,一块块绿莹莹的稻田渐渐映入眼帘。不一会儿就到了老家。刚下过一场雨,赶走了许多燥热,空气也清新多了。山林中弥漫着淡淡的水汽,喝饱了雨水的稻苗棵棵都挺直着腰杆,犹如一位位军人。

  家乡的荷花池依旧让人陶醉。夏天的余额已经不足,许多荷花已枯萎了,变成一个个翠绿的莲蓬,藏在荷叶丛里窥视着我们。虽然荷叶没以前那么嫩绿了,但它们还是挺立在池塘里。一阵风吹过,荷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看!那被浮萍盖住的水面,时不时有鸭子从荷叶丛中钻出来,时而悠闲戏水,时而急促追逐,似乎那是它们狂欢的舞台。我不禁伸手探了探水,呀!真凉快!漫步在荷花池边,依稀能闻到淡淡的荷香,闻着香味,一种莫名的甜味在我的舌尖弥漫开来……正当我痴迷其中时,一声蛙鸣使我苏醒,哦,我该回老家了。

  一到家门口,小狗“黑黑”摇着尾巴在我的脚边绕来绕去,还不时舔我的脚趾,痒痒的。爷爷奶奶早已准备好丰盛的饭菜,我赶紧尝了尝,说:“奶奶的厨艺真是越来越好了!”只是爷爷奶奶的头发似乎又添了一些斑白,真是岁月催人老啊!饭后,我依在爷爷身边,大家说说笑笑的。树上的虫鸣,远处的蛙声,分分秒秒都在跳动着欢乐的音符。

  我仿佛走入画中一般,沉醉于浓浓故乡情。我爱美丽的家乡!

  尼山小学三(2)班  席子赫

  指导老师  邱晓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