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读书

2018年09月07日 16:01:02  来源:

  鄙姓徐,名路安,号侠士狂生,小学生是也。

  吾潜心阅读,家有书墙一堵;热衷驴行,足踏三衢群峰。尤好滑板,虽屡滑屡跌,亦屡跌屡滑,乐此不疲,人称“常跌少年”。

  吾在卧室藏书,亥时偷读。吾正沉醉其中也,忽闻母斥责之声:“汝竟亥时偷读,速眠!”吾只得弃书而眠。

  吾醉书,何声能引吾?否,何声皆不可引吾。吾太沉醉,废寝忘食。晚眠,不舍弃书。吾读书,似入知识仙境。

  吾四岁,能自读童书;六岁,读无拼音之书;十岁读名著。因此优点,得先生夸奖。吾暗喜,更爱读书。其已成吾生活一部分。吾不弃书,书不弃吾。

  吾尤爱读《西游记》《水浒传》《小飞侠》诸书。

  一日,吾厕上阅,此书道理深奥,吾视如珍宝。风吹来,吾未防,其滑入厕中,吾试取之,不得,悻悻而离。

  于新华书店,观此书,求母买下,母应之,吾大喜。回室阅完,心情舒畅之极。

  一言蔽之,吾爱书犹命也。

  鹿鸣小学四(5)班  徐路安

  指导老师  徐慧霞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