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崛起(七)

2018年09月07日 16:02:04  来源:

  突然,马克斯掉进了一间空荡荡的房间里。他正慌张之际,一个声音突然在房间里响起:“欢迎来到考核屋,现在开始提问:怎样才能做一个好市长?”

  “呃,不知道。”马克斯说道。

  “为什么不知道?”声音追问道。

  “因为,因为我没当过市长。”

  “请问,功勋桥的事情以及故事,你知道吗?”

  “不知道。”马克斯耸耸肩,说。

  “嘀咚”一声,他又站在了市长面前,市长笑眯眯地捏着马克斯的手,说:“不错,不错,小伙子,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诚实!我想让你暂时顶替我秘书的职位,好吗?”

  “好啊!”马克斯就希望这样,步步高升,获得更多有用的资料,直到救出人类,打败手机。

  秘书跟马克斯交代了几句话,给他一个特制的耳机后就走了。马克斯急不可耐地戴上了它。瞬间,他坐在了一个办公桌前,面前不停地有手机在送文件,一会儿,文件堆成了山。幸好马克斯会处理文件,但要处理的文件实在是太多了,用了几个小时才完成。处理完之后,他把文件送到市长那里,刚回来坐下,就有源源不断的文件再次送到他这里,忙到了3点整才忙完。

  可令马克斯万万没想到的是,竟还有文件被送过来,刚处理好就来一堆,处理好就又来一堆。没日没夜的工作,令他没有精神,处理也总是出错。终于,市长愤怒地将他赶出了办公室,命令他回到看守所。

  这对于马克斯来说,真是太棒了,他一回到他的私人警卫室,就倒在床上,睡了两天两夜。

  等他醒来的时候,他又被几个陌生的手机带到了“311701”的手机首领办公室。

  突然,手机首领“311701”一拍桌子,大吼一声:“浑蛋!”

  马克斯又吓了一跳,但这次,他怎么也无法像上次那么镇定了。毕竟上次是跟警卫,自己的手机同事,而这次是和手机首领,官职比自己大得多,只能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犯错了吗?”

  “311701”似乎很累了,捂着眼睛,对他的秘书“311702”说:“‘311702’你跟他说。”

  “是!”“311702”上前一步,对马克斯说:“根据规定,未经上级允许,不准私自外出。上次我们已经饶过你了,这次你又犯了,这是第一错。未经上级奖励休息,不准睡觉(除人类看守每天晚上可以睡觉)。而你虽身为人类看守,却睡了两天两夜,严重超过规定,这是第二错。未经上级同意,私自外出回来后,不准回到警卫室。而你外出回来后,却大摇大摆地走到警卫室里,并躺下睡觉,这是第三错,也是你最后犯的错。有什么要说的,尽管说出来吧。”

  “我反对!第一,上级未告诉下属规定,导致下属犯错,却不予调查,而直接进行惩罚,这是错其一;第二,我外出是市长要见我,且是市长的私人警卫把我带走的,并没有私自外出,上级未进行核实,直接认为犯错,这是错其二;第三,我去见市长,他让我暂时代替一下他的秘书,我因为承受不住手机的高工作频率,所以一回来才睡了很久,这是错其三,也是你们最后犯的错。”马克斯也不管是谁了,理直气壮地说。

  “哼,那你就更错了!我曾告诉过手机警卫,让他告诉你规定,你还说他没有告诉你,这是一错;下属在对上级说话时不能大声,你还这么大声,这是二错。”“311701”又发话了。

  “第一,他并没告诉我有这么个规定,既欺骗了上级又隐瞒了下级,这是他的错。你们没有问就认为是我在撒谎,这是你们的错。第二,有道理不大声说出来,而是蚊子叫一样,这是心虚的人的作风,我并不心虚,你们却要逼我心虚,这也是你们的错。”马克斯据理力争。

  “好吧,为了补偿你,你就当我的副秘书吧。放心,活不多,你只要戴上这耳机,把文件都搬到‘311702’那里。”“311701”见理亏,忙退让一步。

  “谢谢!”马克斯高兴地说……(连载待续)

  尼山小学五(3)班  陈祥云

  指导老师  战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