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推进投资项目工作

2018年09月11日 13:00:2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骆黎阳)9月8日,我区召开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倒排时间、加大力度,切实加快我区投资和项目工作进度。区领导袁万松、林静参加会议。

  今年1-7月,我区42个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共开工39个,开工率92.86%;已入库项目35个,入库率83.33%;完成投资17.4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1.23%。全区60个实施类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2.2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8.3%,项目推进、投资完成率等明显滞后。

  方庆建指出,今年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7月27日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了今年扩大有效投资的“三个确保”目标。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抓项目促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清单,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开工、投资入库,着力抓好集中开工(未开工)项目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投资结构优化工作。

  方庆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强化抓项目促投资运行机制。要强化分线分领域抓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对照4个投资结构加强指导,与属地乡镇(街道)分工协作,共同加快项目进度。要强化“3+X”协调推进,加快运行“3+X”项目集中会商工作例会机制,切实扭转项目和投资的“失管”状态。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财政、发改、农业、水利、交通、住建等部门要结合政策导向、“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及项目调整,做好基础设施领域或重大项目的政策争取和项目谋划包装工作。要强化项目工作督查考核,区督考办、发改局、统计局、经信局、招商局要开展月度督查,督查结果面上通报。

  会上,区发改局、统计局、经信局、招商局分别通报项目和投资工作情况,区水利局、双港管委会、航埠镇、区田园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