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问政助推九华拆违工作

2018年09月14日 10:05:2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魏国春)9月6日播出的柯城区第二期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九华乡下彭川村王某违建应拆未拆问题,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

  据了解,该违建位于下彭川村窑坪盈盘川,属集体土地性质,有17栋养殖用房,占地总面积为2734.3平方米。2002年,王某以租赁方式取得该地块的使用权,租赁期限为20年。之后,王某成立衢州市柯城区长盈生猪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为王某儿子。从2003年至2009年,该户不断扩建养殖房,共建设20余栋生猪养殖房。2013年生猪整规后,王某儿子因无力偿债常年在外,该养殖场由王某实际管理。2014年11月,九华乡政府组织力量对其1500多平方米的养殖用房进行了拆除,但仍有17栋养殖房未拆。今年5月29日,九华乡对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6月1日,对其下发了催告书,决定对其进行依法强拆。

  第二期电视问政节目于9月4日晚录制,录制结束后,九华乡立马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乡长、片区联系领导、片长、驻村干部等人组成的专班。9月5日,专班开始着手做王某思想工作,未果。9月7日,乡政府下发强拆通知书后,王某态度有所改变。9月8日,该户表示愿意配合政府拆违工作,希望乡政府助拆,并签下了同意助拆承诺书。9月9日至10日,专班组织力量对其17栋养殖房进行腾空和拆除。目前,该户违建房已整体拆除到位。

  “电视问政曝光后,乡里专班通过反复做工作,终于打开了王某的心结,做通了九华乡单户面积最大的违章建筑户的工作,平稳解决了这一困扰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这一户的平稳解决,对全乡农房整治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九华乡乡长姜瑜晖表示,下一步,乡里将借势借力、举一反三,重点查处整改应拆未拆的大体量违建,加快推进沿路沿线拆违工作,提升全乡整体风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